医疗资源紧缺带来的最大问题并不在于医疗本身,而在于恐慌。

美国现在的新冠治疗问题压根就不是治疗、生产的问题,而是一个政治问题,美国缺医疗资源?其实是不缺的,至少防疫资源是真不缺。

截至11月22日,中国已累计向美国出口口罩约394.3亿只,外科手套约8亿双,防护服约6.5亿套,护目镜约4676.2万副。

中国一共出口了多少?也就1800亿左右,差不多四分之一的物资都被美国买走了,你说美国会缺医疗资源吗?

做个很简单的数学问题嘛。

394/3.2=123

中国大批量出口医疗物资是四月初,四月初到十一月底也就是七个多月,准确的说是220天左右,平均每天光中国就卖给美国1.8亿口罩,你说美国没有医疗物资吗?

况且美国自己也生产啊,美国不缺物资不缺医生不缺强力控制力量,甚至疯狂印美元也不缺钱,那么美国为什么就是控制不住疫情呢?

所以我不觉得这个问题从医疗角度是可以解决的,如果单纯从科学和医疗角度能解决问题,那么美国就不会沦落到现在这个地步。

美国现在给我的感觉就是一种完全不讲逻辑的感觉,欧洲领导人至少还作作秀,至少还想干点正常事儿(不管干不干得成),美国就是一点都不干。

狗都知道走直线最短,美国领导不知道,你信么

我也不信,但是事实就是这么玄幻。

而且现在川普明知道还有一个月就下台了,那更是彻底放飞自我,光这一个月就能增长七八百万死亡十万,赶得上之前半年的输出,这你敢信吗?

说句不客气的话,这些人居然没有被判反人类罪,也是挺牛的。


我小时候做过一个题,我一直觉得这种题有点侮辱智商,题是这样的:

一个游泳池,有出水口和一个进水口,如果出水口打开,4小时放完水,进水口打开,3小时灌满水。

请问当出水口和进水口同时打开,几小时灌满水?

我一直觉得这种题,出题人是不是脑子有毛病?

哪有人同时打开进水口和出水口的?

浪费水么这不是

但是现实是这样的:

南加州的ICU病房,如果是空的,每天只进不出,那么3个月满员,如果是满的,每天只出不进,4个月空掉。

请问:以这种速度,每天进出的话,多少月能满员?

这么一看,是不是就现实多了?

建议以后小学数学课课本改一下,以更好的符合现实。


多少天以前,美国患病人数就1600w+了。ICU不满才是怪事。

ICU满了,意味著有很多该进ICU的进不去了。

这就从医疗问题,变成了社会矛盾问题。

谁进,谁不进?

进不去的人会做什么?

白宫会怎么处理这些人?

这是一个大型教学现场,发生在我们眼皮底下的历史实例,具有极其珍贵的参考价值。

将在不短的时间以内被反复引用,建议全文背诵(指新闻)。


得,原来就一个南加州。说难听点,够干嘛的(doge)


四月份纽约又不是没有过。也没咋滴。道指形势大好又涨了一万点,抗疫不力的科莫上阵亲兄弟狂飙戏吸粉无数。发财的发财,升官的升官,美国「炼血成金」可是法国文豪弗朗士说的,都是好事啊。

我更关心今天勃勃一反常态研究离开城市去露营。现在可是冬天,露营地很冷吧,他为什么现在要离开城市?


用市场那看不见的手去解决啊。

不就是ICU空置率为0嘛,提价啊,提高到有人用不起就有空位了,多简单。

给美国提了一个这么好的建议,我觉得川普的心里只有感恩。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