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做饭零基础,有没有在宿舍就能做的简单美食?

QUQ基本只会煮泡面煮饺子,也不不太清厨具,介绍的时候能不能麻烦讲一下用的什么样的锅,还有稍微具体点的翻炒时间,谢谢啦!


这个问题我不答一答都对不起我宿舍的三口锅和各种厨具!【多图预警】之前我在另一个回答里已经详细介绍啦,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一下。这里就主要说几个吧。

首先锅呢,我觉得那种蒸炒煮一体的就很好,价格也比较便宜百元以内。厨具的话,如果你要炒一些简单的东西的话还是要备一把炒铲,至于煎铲什么的我觉得就比较没必要...然后如果想做汤或者煮粥吃火锅的话还要备一把汤勺(或者再来一把漏勺),这些也都是十几块的东西很便宜。下图是炒面的时候随身拍的,主要是提供一下锅和铲子的参考。

至于做饭的菜谱呢,因为没有电饭锅,所以我主要以面食为主。最简单的汤面,加水烧开后吧面条放进去,怕溢锅的话可以不盖锅盖,面条快熟的时候(至于什么时候熟和面条的量和火的大小有关,刚开始可以尝一尝判断,煮几次就有经验了)加入盐,或者可以再加姜粉,胡椒粉等调味,然后打一个鸡蛋搅开,最后放入青菜稍煮一下就可以出锅了,喜欢的话还可以淋几滴香油。或者一个更简便的方法,去超市买那种紫菜汤包,煮好之后把面下进去打个蛋就能吃了。炒面/拌面把菜炒好后和面炒/拌在一起。新手的话推荐最简单的番茄炒蛋,番茄洗好顶端切十字开水烫一下剥皮,然后切小丁,鸡蛋打好加盐,锅里放大概三个硬币大小的油,先炒鸡蛋,然后加西红柿继续炒,喜欢酸甜口的话还可以加一点番茄沙司,然后就可以出锅了。还有一种个人比较喜欢的就是芹菜炒香肠,因为芹菜很好熟。过了有一点点铺满锅底的水,芹菜切丁放进去炒几下,香肠切丁一起炒,再加入自己喜欢的酱(安利一款炸酱真的炒鸡棒)。

除此之外还有咖喱啊蛋羹啊等等都很简单,有人看的话再更吧。

我壮汉哥哥来了,哈哈哈

买碗!买碗!买碗!买大的!要不然你就会像我一样有的菜看起来挺好的,但是装菜的碗,,,很丑

最好有个双层菜篮,上面一层有孔(小一点的),下面的是盆的那种(能接水),可有用了!能用来滤好多东西呢,相当于漏勺!!!!还能当果篮!!

干煸四季豆

我的锅只有600瓦,四季豆炒不熟好像有毒

1 处理了四季豆以后(撕一下边边),用开水焯一遍,我喜欢吃软一点的,所以会煮的久一点。切好肉,蒜头,葱和辣椒。我的建议是蒜头和辣椒装进小碗里,放一些酱油和盐泡著它,原因是我认为这样比较出味。(酱油和盐随便吧,少放点也行,试味道的时候觉得淡了再加)

2 起锅烧油(火力小一点,不过宿舍小锅一般都是600瓦吧,以下默认600瓦哈),把四季豆倒进锅里炒,炒得足够香了,就把它夹出来。排排队,不著急

3 起锅烧油,放肉煸炒。炒到你认为足够香了,就把四季豆也放进去,然后加入用酱油和盐泡著的辣椒和蒜。放葱花,出锅。

肉末茄子(这道菜费油)

第一步,将茄子切成长条状,切肉末,切蒜蓉,切葱

第二步,放油放多一点,然后放入茄子进行翻炒,茄子单纯用水煮不软的,一定要用油把它表面炒软。把茄子倒出来

第三步,炒肉末,然后把茄子和蒜末放进去,加一点水和盐和酱油,煮一下。放葱花,出锅。

蒜蓉生菜

1洗干净生菜,切好蒜蓉

2用水焯一下生菜,可以先抓住叶子,烫一下茎,然后再把叶子放进水里面一起煮一下,捞出来。

3,把水倒掉,放油,放入蒜蓉炒香,然后加入酱油和盐,如果生菜里面还有少量的水,那么煮汁的时候,就不要放水或者放少一点。

4,直接把汁倒在生菜上面,或者把生菜倒进锅里拌一下

拍黄瓜

1,将黄瓜洗净,找一个干净的袋子铺在黄瓜的上面,然后找一个瓶子来使劲砸黄瓜,把它砸开。再用刀把它切成小块,放进碗里面。

2,在碗里放入少量盐,搅拌均匀。放置十分钟之后倒掉汁液。如果之前加入太多的盐,可以稍微洗一下黄瓜。但是不要把盐全部洗掉,如果没有盐的话,特别不好吃。

3,放入醋(大胆放),放蒜蓉,放辣。椒碎,放香油,放酱油。油也可以放多一点,不要慌。泡个十几二十分钟半个小时就能吃了,时间无所谓的,什么时候都能吃的,主要看入不入味而已。

炒土豆(辣和不辣,有肉和没有肉)

1,把土豆洗干净去皮切块,放进水里面煮一下,喜欢吃软一点的,就煮久一点。然后捞出来用水冲一下,这样子炒得时候不会太黏,土豆软而不粘。

2,起锅烧油放肉放蒜蓉放辣椒放土豆放酱油放盐放水煮。以上材料有喜欢吃的就放多点,不喜欢吃的,也可以不放或者少放

3,放葱花出锅

青椒炒肉

1,青椒切半,然后把中间的籽挖掉,冲干净,切成小块。切肉切蒜头切葱花切辣椒。

2,起锅烧入油放蒜蓉,然后放肉,放入酱油调色,炒久一点,把它炒得香香香香的

3,放入青椒吵吵吵吵吵。加一点点水,只是一点点,然后放盐。继续吵吵吵吵吵,把青椒炒熟炒香。这一步,放不放酱油,随意啦!调色的目的而已。

4,放入葱花出锅。

发现没有,炒菜的步骤都是一样的呀!!!

好了。你们自行体会吧!同样的炒法,不同的配菜,不同的味道

但我还想放图,哈哈哈哈

洋葱炒蛋
青瓜炒蛋
肉末玉米

炒洋葱

接下来是小吃部分

黑凉粉

买了黑凉粉粉,按他的步骤就可以了。

芋圆西米露

买木薯淀粉,红薯,西米,水果,奶

西米直接煮,水开了就放进去,不用洗的呦。

煮熟的红薯去皮,和木薯淀粉一起揉,可以加一点糖。觉得干了就放点水,喜欢有嚼劲的多放一点粉,感觉不是很软也不是很硬就行了呗,随意。我每次的成品,,,随缘,反正都是芋圆。

搓成条状,用刀切成柱状,或者用手团成球状,或者你们想要什么形状你就捏。裹上一点粉,就放在旁边。

烧水,水开了把它放进去煮,他开始飘起来了就可以了(火停了他会沉下去,这个正常哈,不怕不熟)。捞出来冲一下冷水,再放回去煮一次。完成

现在我们不怎么煮东西,太懒了。

现在偶尔煮煮粥

鸡蛋粥

先把米煮熟,水稍微少一点(如果喜欢喝稀一点的,可以多放点水,但是鸡蛋粥水少一点比较好吃)。煮熟以后,就打蛋,放油,放盐,有条件可以放葱花。(搅匀哈)


宿舍做饭,要求就三点:

1快,10~15分钟内做好,煮好就要上课了也太烦了2简单,不能是调料案板弄一摊,像什么煎炸焗这种复杂又不太健康的方法就不考虑了3好吃,这个没啥好解释的

基于这三点,我的推荐就是以速食产品为主

下面就要推荐了!!首先买一个宿舍神器就是这个玩意大二蜜汁爱喝粥,晚上煮一锅,喝一碗,剩下的第二天早上一热就好。煮出来连汤带水,冬天热乎乎的喝一碗别提多开心,白粥喝腻了的妹子可以考虑一下这个30天不重样,一份刚好两碗,物美价廉,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

爱看韩剧的妹子不知道有没有注意到常出现的辣炒年糕,其实这个也超级简单的,烹饪过程不超过5分钟,加点鱼饼更好吃

糯米的很耐饱,热量又不高,减肥佳品!室友不介意的话,其实之前很火的螺蛳粉我也很推荐啊,煮粉之前锅子里面倒点辣椒油,煎几片午餐肉,美滋滋

我给你说我简直是天才!

买真空粽子,好保存那种!

加入热水!放入剥皮的粽子!

成了!20分钟后这就是一锅粥啊!

因为有江米粥还会稠稠的!哈哈哈哈哈!

米粥嘛!买五谷粽子就是五谷粥,紫薯粽子就是紫薯粥,肉粽就过分了(哈哈哈实在想要记得滴点香油)

可以再放个红枣啊,枸杞进去!放点红糖!等你也可!

别说了我知道了我是天才

ok!拿走不谢


买个小的不沾的电饭锅就足够啦,可以翻出花来

你不在食堂买饭的话可以上层蒸菜下层蒸饭,

焖饭一锅端也很方便阿比如炒个香菇鸡块7分熟然后直接倒水和生米进去煮熟就好了

准备一些腊肠阿卤牛肉什么的方便食品又好放炒菜又好吃

就锅吃!

建议你下个下厨房~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