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学习护肤半年。每次洗完脸后水乳霜都涂,但是,几个小时后脸上就会油。最近,只涂了乳,还是会油。

我舍友用曼秀雷敦,洗完脸擦干就出门了。皮肤状况特别好(羡慕)。

我也学习了他一下,只用洗面奶洗脸,什么都不涂。一上午脸都很清爽,只是鼻子、脸颊两侧有点起皮。

想问下这样到底好不好……


暴毙不至于,但是爆皮有可能。

如果皮肤不干的话至少应该涂个防晒霜,不只是为了不晒黑而是不晒伤,经常晒太阳容易变老。


薇诺娜除了特护好用,其他的真的太一般了。洗面奶简直全是雷,洗完脸都会觉得有点干。建议就是试一天珂润得控油洗面奶,实在不想涂乳液,那就用水加肌底液,或者直接用薇姿的89精华,是一款肌底液。我每次起皮都是用薇姿维稳的,还不错。其他的水就不推荐了,只要不太差都可以用。


看你所在的城市的空气质量和你对防晒的追求


都起皮了你说好不好

你可以只用一个保湿水就好了 不会特别油 也不会起皮 冬天可以抹一点点乳液或者霜


举个手手 我是题主 。

丧心病狂的尝试了一下清水洗脸(一个月)。呜呜呜 皮肤痘痘问题没有改善,还是时不时爆一颗。但是 但是 但是 脸上干的裂开了呀(那爆皮...抓紧清洁面膜 去角质 刷酸 涂精华 睡眠面膜)嘤嘤嘤。从今天起做个安安心心补水的乖宝宝。


会,起皮了,还是干,如果不想涂,就不要用洗面奶了,让自身产生的油来保湿吧,你用洗面奶把自己出的油洗掉了,又不想涂水乳,那肯定干啊,如果觉得水乳油,那就换别的清爽一点。


只用洗面奶,什么都不涂的情况下,鼻子、脸颊两侧有点起皮,就是皮肤干燥缺水的现象了,说明你的皮肤类型是干性肌肤,是需要外界补充水分,加强保湿,来达到水油平衡的效果。

你的室友只用洗面奶,皮肤状态却特别好,说明他自身的皮肤底子好,自己脸上分泌的油脂可以防止水分过度流失。

每个人的肤质特点都不同,才需要对症下药,你是干性皮肤,学他一样洗完脸,不做后续的补水保湿工作,肯定是不好的。洗面奶的清洁效果,会洗去脸上的油脂,而油脂在脸上是有保护肌肤屏障作用的,过度清洁或者清洁后没有及时做好保湿,都会引发正常肌肤屏障受损。比如不论什么季节,皮肤都显得干燥粗糙;皮肤变得容易泛红;换季时皮肤变得干燥,角质明显,也就是脱皮;皮肤容易受到刺激,对护肤品的耐受性变低;涂一些含有刺激性成分的护肤品,就会觉得刺痛,发痒,有灼热感;脸上容易长粉刺等等。

给你的建议是,你需要正常使用洗面奶、化妆水、乳液,清洁、补水保湿,外加防晒,是基础护肤的必备程序。如果不知道哪些护肤品适合自己的皮肤特点,欢迎你来樱桃搭配主页查看我写过的产品成分分析,避免使用可能会让皮肤受刺激的产品,护肤最大的原则永远是保护皮肤屏障不受损伤。

记得点击关注哦~


害,我一女的都只偶尔用洗面奶,不至于不至于。

其实跟你用啥护肤品真的没关系,在西南某火锅城市我脸脂溢性皮炎一度特别严重,起白皮还有炎症,然后也很油腻黑头很多,寒假回家清清淡淡过了一个年,就用洗面奶洗洗脸,鼻子黑头都自己消失了,当然可能我寒假一般都十点睡五点醒这种,作息健康。

皮肤天生好的就是好啊,剩下的跟你的饮食作息还有你在的城市关系比较大吧,我能明显感觉如果晚上吃烧烤熬夜之类的第二天脸会很油,有一个学期期末压力太大我居然爆痘了,我可是青春期都没长过痘痘的,想到高中我的体育生室友,每天胡吃海塞,睡前还要吃一堆零食,但是每天运动量太大!流汗多!皮肤特别好!我另外一个喜欢运动的室友同理。

当然,像我这种皮太脆的,医生说夏天还是不要多晒,秋冬多补水(不过我觉得重庆已经很湿润了,不像我老家冬天那是真的要保湿)


我还说这怎么不涂脸还暴毙了

吓得赶紧给我男票买一套护肤品

大兄弟

暴毙不至于

不过要是起皮

时间长了还会出油的话

说明你是混合肤质

容易干的地方注意保湿

爱出油的地方

适当减少用量或者换清爽点的用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