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切几块鱼,剩下的冻起来。

泡在料酒里,撒了花椒面,抹上蒜蓉辣酱。我认为这样清蒸热量很低,实不相瞒,连鲅鱼我都清蒸了。

对了,我很喜欢酱焖的鲤鱼,但是我认为炒酱用油,热量高,我已经在考虑抹豆瓣酱清蒸它,试试了。


哪些鱼可做清蒸鱼?

  鲫鱼:有益气健脾、利水消肿、清热解毒、通络下乳等功能。腹水患者用鲜鲫鱼与赤小豆共煮汤服食有疗效。用鲜活鲫鱼与猪蹄同煨,连汤食用,可治产妇少乳。鲫鱼油有利于心血管功能,还可降低血液粘度,促进血液循环。

  鲤鱼:有健脾开胃、利尿消肿、止咳平喘、安胎通乳、清热解毒等功能。鲤鱼与冬瓜、葱白煮汤服食,治肾炎水肿。大鲤鱼留鳞去肠杂煨熟分服之,治黄疸。用活鲤鱼、猪蹄煲汤服食治产妇少乳。鲤鱼与川贝末少许煮汤服用,治咳嗽气喘。

  鲢鱼:有温中益气、暖胃、滋润肌肤等功能,是温中补气养生食品。

  青鱼:有补气养胃、化湿利水、祛风除烦等功能。其所含锌硒等微量元素有助于抗癌。

更多生鲜资讯欢迎关注元洪在线。


作为广东人,我吃鱼首选就是清蒸,而且几乎能吃到的鱼都会拿来蒸。

鲈鱼、桂花鱼、立鱼(别地貌似叫鲷鱼)、石斑鱼(东星斑、青斑)、左口(鲽鱼的一种)、黄花鱼、九吐鱼、多宝鱼等,以上喜欢用姜葱蒸,还有用蒜蓉蒸的就是鲳鱼(金鲳、白鲳、瓜子鲳等)、马头鱼、红心鱼等。

任何鱼只要急冻绝对没有新鲜的好吃,但常见的集冻的鱼一般都是深海的大体型鱼,切成鱼扒的,比如鳕鱼(银鳕鱼、黑线鳕鱼等)、油鱼、鲽鱼(比目鱼)、金枪鱼(吞拿鱼)、鲑鱼(三文鱼)等等。


鲳鱼


太多了,怎么说。请关注公众号:胖子说鱼


生吃的鱼,尤其是存在寄生虫风险的鱼,低温冷冻可以杀死虫子。如果是烹饪,那是新鲜的好


很多呀,鲈鱼就可以。不过冷冻前建议先处理好。


少放一点油也是可以红烧鱼的。鱼可以垮炖,就是不煎。一点点油炒一勺酱料也差不多了。炒好酱料放水煮开扔进去收汁,一样汁浓味厚营养美味。清蒸然后放喜欢的调料也很好啊,我觉得河鱼蒸起来味道更加鲜美。鲤鱼草鱼鲫鱼胖头鱼都ok,高级点的上偏口多宝鲈鱼鳜鱼。可以洗干净分小份,喜欢腌制就稍微放点盐、酒抓匀后冷冻,随吃随取。反正我普通人的舌头不那么挑剔,吃著挺好的。


大黄还可以 冰冻影响后的口感基本可以接受

鲳鱼 鲈鱼 午鱼 反正肉是白色的海鱼都可以蒸吧。三文鱼马鲛鱼这类就要煎著好吃。


一般吃新鲜的鱼,海鱼都清蒸,淡水鱼会红烧。


谢邀

家乡在长江中游,号称鱼米之乡,淡水鱼一般习惯活杀现吃,个别吃法如抱盐鱼,臭桂鱼会冷藏腌制一段时间,冷冻的吃法几乎无,冻过的鱼口感比鲜鱼差太远。

不过海鱼倒多是冻品,即使是市售的冰鲜鱼可能多数也是冻鱼解冻的,比较少吃。

感觉脂肪比较多的鱼类相对适合冷冻保存些,比如青鱼、鲶鱼之类的,腌制后冷冻,解冻后重口味做法,鱼肉可以呈蒜瓣样,鱼刺也容易去除。


鲤鱼土腥味太大,清蒸不是好选择,还是红烧吧。
绝知此事要躬行。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