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式快餐如kfc 麦记可以看满袋垃圾的数量,例如1500元营业额产生一袋垃圾,每天一次统一收垃圾时间,驻点观察,估值一下;通常方法是根据人均消费金额,数午间晚间两个高峰期客流量,然后按高峰期提供65%-70%的营业额来预估全天营业额,注意区分平常日和节假日,包括天气影响的日子;

直接的办法是,找到该快餐店员工,询问,通常员工都知道门店一天做了多少钱。


不知道题主所说的营业额是对快餐店本身还是顾客预估,

快餐店的收银系统会在每天打烊后做日结,自动生成营业数据,客单,人均,产品数量,营业额,会员充值,会员消费等等自动生成。如果想预估快餐店的营业额,就要参考人均消费额,每天高峰期翻桌率,然后预估营业额。


看一下这家快餐店的平均价位,然后在门口数一天一共进店多少顾客,两者相乘可估算出营业额,这是相对准确的方式。
有收银系统吧,每天结账的时候打出来有汇总的。
  1. 先了解不同餐饮品类的员工工资占营业额的百分比;这个直接打对应品类的品牌方,你就说你要加盟,他会告诉你的;多打几个电话以核实数据的准确性;(人员工资占餐饮门店营业额15%~25%;面馆占比低,火锅占比高一点)
  2. 你数店里有几个人,然后考虑换班的人数。通过员工人数*平均工资,再除以我上面说的那个工资比例(15%~25%),差不多就是营业额了;


早晚在开市打烊的时候去吃点东西。看看小票上的流水号两者之差乘以人均就可以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