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主在加拿大留学也很喜欢做饭 而且喜欢尝试新菜码 求各位大神分享自己的菜谱


想要了解家常菜懒人菜可以关注我的美食专栏:

猫爸小厨房?

zhuanlan.zhihu.com图标

这玩意,不是在饭店需要流程化,规范化。自己做,不需要固定菜谱。可以微博找找,有各种传统菜,创新菜,都可以尝试,也可以加上自己的想法创意。

如果想看一些专业的,可以看看美食作家王刚。专业厨师教小白做菜。知乎就能搜到美食作家王刚,包括如何评价王刚之类的都有,挺火的

直接建议你发挥创意好像不太负责任。我建议你先看这些专业级别选手得视频,按部就班做,当你熟悉了大多数食材,调料的味道,质感,每种食材烹饪规则,能预知各种食材搭配的大概效果之后再慢慢发挥自己创意。就是有些食材不太好买,我想吃个毛血旺,等了半月了,没有血,鸭血,猪血,羊血,哪怕鸡血也好啊。哎。

以下都是我来加拿大以后做的。第一次找到华人超市买到带皮五花肉的时候,我回来吃了两天红烧肉。

龙虾一开始我是泳青岛本地烹饪海鲜原则,保留原汁鲜味,蒸的。第二次,我尝试虾肉过油炒,味道很不错。后来搜了一下攻略,发现和很多中餐做法是基本一致的。

烤鸭也是参考微博上的视频,自己搞得

我父亲在国内二线城市,是一个老厨子了。从小我不是去他店里开小灶,就是他偶尔在家给我做著吃。但是他从未教过我。

后来我大学毕业后,自己住,饭店太贵了,才慢慢开始自己试著做。一开始就是照著书城买来的基本菜谱跟著做。后来越发熟练,就不用菜谱了。顶多做个从未吃过的菜,才上网搜一下攻略,参考一下。

曾经一开始学做饭时,啥也不懂的阶段,也试著创新来著。惨痛的很呢,又不舍得扔,啧啧啧,再也不敢了哈哈


下载个下厨房,里面全是菜谱~

不过话说人人都能看懂菜谱,但做出来的味道就大不一样了。尤其是在加拿大,有时候买个正经的调料都费劲,就更别说追求味道和口感了。

答主刚来加拿大的时候也是喜欢自己做饭,自己研究各种菜,周末和朋友一起在家吃饭。当时为了找点新的菜,就在屯里到处找餐厅吃特色菜,然后自己回家还原,因此被朋友称为「蛤蟆屯中餐店黑名单里的男人」。

自己做过

口水鸡

烤鱼

大盘鸡

鸡汤米线

「秦"黑鸭

烤鸭

烤羊排

等等等.......

但是重点来了,上面的都是花里胡哨的,做半天吃一顿!!!!

还是饺子!卤面!凉皮加肉夹馍!水煎包和馒头就咸菜来的实在,做一次吃半周来的舒服!!!!!!

来张白吉馍的特写,毕竟就是靠它给自己保住了一个键盘,没他估计我的键盘就被坏了~


留学路上肯定会遇到很多问题,不过不用担心,肯定都可以解决。如果还有更多问题可以直接问我~

另外,我和一群加拿大的朋友在运营一个微信公众号叫作:UniExplore枫叶国小记。我们会定期分享一些关于加国生活学习工作的经历心得,也建立了微信群供大家交流,群里有来自加拿大当地的学长学姐,还有和你一样在申请中的同学们,是我们一直精心维护的留学生社区,希望通过分享帮助更多想来加拿大读书的小伙伴!


提问时先分享自己的更好,抛转抛玉都可以。


腐乳排骨,吃过的都说是神菜 哈哈啊哈哈哈哈哈 自傲一波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吃过一个叫

育青肠

的台湾公司产的香肠

相信我

蒸熟之后用煤气炉子明火烤焦特别好吃

育青肠太贵了,地道肠可以代替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