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开始只是长了一些小粉刺,一直没太在意,所以就放任没管,后来导致慢慢变成了这样,然后继续也没管它或者采取措施。

可能因为实习导致压力过大长痘,以前我是那种不留疤痕体质,抠了痘痘以后过几天都没有印的那种。我以为这次我也是的,可是后来越来越严重甚至持续了大半年,导致最严重的时候如下图

实际情况比这夸张很多,手机拍不出那种样子,实际上我是一个很爱美的女孩子,中间也尝试了很多微博和知乎上的方法。

还有一些寒假回学校落下了家里,还有一些回学校就扔在了实习公司的宿舍里,之所以这样是因为真的没用,可能对于我个人而言吧。

一开始我是去医院的那时候还不太严重,开了上图倒数第二只的药膏,后来一直没用。在治疗期间,我尽量减少吃糖和吃辣,因为体质吃不胖的原因,所以以前是无辣不欢也超级喜欢甜食,后来能克制就克制,当然也没见效。

最后总结出的经验是,如果只是偶尔长一两颗痘,可以买过氧苯甲醯凝胶(俗称班赛)点涂。这个药不会有耐药性,可以长期使用。但是有比较大的刺激性,使用的时候一定要先建立耐受!

如果长痘相对比较严重的话,可以看下这个方法,我就是按照这个治好的:

祛痘?

ifwes.64990.cn图标

总结一哈,按时用药,涂抹药膏,中药调理,精简护肤,戒糖戒油戒辣,不喝乳制品,多吃水果和蔬菜,维生素得跟上。早睡早起身体好!多运动多出汗! 那时候,我连米饭都吃的很少,因为米饭含糖量比较高。


粉刺分黑头粉刺和白头粉刺,黑头粉刺不用解释了吧,鼻子 周围容易长,再就是白头粉刺,俗称闭口,在脸上就是一个个小白点小凸起,阳光下特明显,它们如果不及时去除的话,以后就会发展成痘痘。别问我为什么知道这么多?因为我为治我的万年痘做了不少功课啊,说多都是泪 好像目前找到良方,只差祛痘印了


首先我们需要明白一点,粉刺=痤疮。

粉刺只是痤疮的一种表现形式罢了。

主要为黑头粉刺,白头粉刺两种。

粉刺的多种类型

就不放图了,我都有点恶心了~~

如何才能去粉刺呢?我相信这才是你提问的重点。

1.日常护理

每日一到两次温水洗脸,清洁皮肤,忌用手挤压或搔抓皮损。忌用油脂类、粉类化妆品和含有糖皮质激素的软膏及霜剂。

2.痤疮治疗的常用方法

(1)局部外用药物 维A酸类(维A酸乳膏、阿达帕林凝胶、他扎罗汀凝胶)、过氧化苯甲醯、抗生素类(克林霉素、红霉素、氯霉素等)、壬二酸、硫磺洗剂等。

(2)口服抗生素 首选四环素类(米诺环素、多西环素等),其次为大环内酯类(红霉素),避免选择常用于治疗系统感染的抗生素如左氧氟沙星等。抗生素疗程通常6~12周。

(3)口服异维A酸 对于严重的痤疮,口服异维A酸是标准疗法,也是目前治疗痤疮最有效的方法。疗程以达到最小累积剂量60mg/kg为目标。

(4)抗雄激素治疗 如口服避孕药复方醋酸环丙孕酮片,适用于女性中、重度痤疮患者,伴有雄激素水平过高表现(如多毛、皮脂溢出等)或多囊卵巢综合征。迟发型痤疮及月经期前痤疮显著加重的女性患者也可考虑应用口服避孕药。

(5)口服糖皮质激素 主要用于暴发性或聚合性痤疮,遵循短期、小剂量、与其他方法联合应用的原则。

(6)其他 对于不能耐受或不愿接受药物治疗的患者,还可考虑物理治疗,如光动力疗法(PDT)、果酸疗法、激光治疗等。

这些你都可以参考下,但是我的建议是最好就去医院。去医院是最好的选择。



行为心中不静,可能最近有邪淫的念头吧,该变念头,多锻炼身体,多做好事,气质运气都会慢慢变好起来的


我附一张图 你们别嫌我恶心啊…

大概是这样 其实粉刺痘痘闭口我分不太清


就是在皮肤里排泄不出来的油脂 痘 垃圾 毒素 堆积时间长了 就会长粉刺 摸起来就像痘痘有点刺刺的感觉 粉刺分白头粉刺黑头粉刺闭合性粉刺开放性粉刺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