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A股三大指數收跌:抱團股領跌,市場熱點快速輪動

4月9日,A股三大指數集體收跌,創業板指跌幅達到1.54%。市場成交量依然低迷,兩市合計成交不足7000億元,行業板塊漲跌互現,機構抱團股領跌。北向資金今日凈賣出近10億元。

截至收盤,滬指跌0.91%,報收3450點;深成指跌1.26%,報收13813點;創業板指跌1.54%,報收2783點。

盤面上,順豐控股、匯川技術等權重大跌拖累指數下行,題材表現尚可,早盤市場小幅修復,次新股表現最強,龍頭泰坦股份8連板,碳中和次之,長源電力4連板,不過,銀星能源等後排個股出現明顯虧錢效應,其餘,氫能、鋼鐵、航運、鋰電、二胎等題材快速輪動;

個股上,資金追捧註冊制新股,共同葯業最高漲近120%。兩市共有76隻個股漲停,145隻個股漲幅超5%,共有13隻個股跌停,81隻個股跌幅超5%。

換手率方面,共有80隻個股換手率超過20%,其中N科美換手率最高,達80.24%。

針對後市,山西證券分析,市場短期將繼續呈震蕩走勢,出現連續放量上漲的概率不大,不建議投資者盲目追漲操作。未來在週期行業維持高景氣,消費服務等行業持續復甦的背景下,A股中期將有橫盤震蕩向上走勢。

廣發證券表示,在超跌反彈之後,A股微觀結構修正將進入第三階段,前期「熱門股」的超額收益會根據業績走勢分化,業績將成為決定熱門股後期相對走勢的勝負手。「熱門股」內部將分化,貼現率上行的過程中即期業績更具優勢,永續現金流好於遠期現金流,上週主力反彈的品種也反映了這一變化。由於判斷「熱門股」超跌反彈進入下半場,因此建議利用反彈進一步調整持倉結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