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CAAC-ACP2021年度商務航空安全交流會在成都舉行 來源:中國民航網

《中國民航報》、中國民航網 記者肖敏 報導:4月8日,中國民用航空局(CAAC)—美中航空合作項目(ACP)2021年度商務航空安全交流會在成都舉行。中國民用航空局副局長胡振江、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主席羅伯特·桑姆沃特等進行了主題演講。來自中國民用航空局、美國聯邦航空局、中國民航科學技術研究院、美國國家商務航空協會、ACP、波音、通用電氣航空集團、國內各通用航空運營企業以及美國航空企業的150餘名代表分別在現場、線上參加會議。

CAAC-ACP2021年度商務航空安全交流會(記者肖敏/攝)

胡振江表示,全球民航業遭受新冠疫情嚴重衝擊,2020年全球商業航班同比下降50%,多數航空公司陷入經營困境。當前世界各國都在積極應對疫情,全球航空業正緩慢復甦,通過全球的不懈努力,隨著疫苗接種普及,戰勝新冠疫情已為時不遠。中國民航秉承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發展理念,願意與世界民航分享在安全治理方面的經驗,共同攜手應對不斷變化的風險和挑戰。希望中美民航能夠進一步持續深入合作,加強溝通和經驗交流,為世界民航安全發展做出貢獻。

會上,與會代表就通用航空專業精神和培養安全文化的重要性、中國民航應對風險挑戰的啟示和經驗、全球民航正在面臨的安全風險與挑戰等議題進行了深入交流,強調了事故調查在通用航空健康發展中的重要性,提出希望中美雙方今後加強通航安全監管和事故調查方面的合作與交流。與會代表一致認為,針對近期發生的通航事故,本次交流會及時有效,促進了中美對通航事故調查的理解,拓寬了安全管理視野,提升了通航安全管理理念,對今後進一步促進中美通用航空發展和事故調查交流合作、提高行業安全運行水平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