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去電廠聽中國電力發展奮鬥史 上海電力大學開展「行走的黨課」

圖說:上海電力大學國際交流學院在楊浦濱江黨建服務站楊樹浦驛站電廠站舉行主題黨日活動 採訪對象供圖

  1882年的上海點亮了第一盞燈,中國電力工業正式起步……由上海電力大學國際交流學院黨總支學生第二黨支部師生編排演繹的情景劇「百年電力從上海第一盞燈說起」,日前在楊浦濱江黨建服務站楊樹浦驛站電廠站上演,一場「回望中國電力百年歷史,傳承電力行業紅色基因」主題黨日活動拉開帷幕。

  為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上海電力大學國際交流學院結合黨員培養教育和定海街道楊樹浦驛站電廠站志願服務的實際需求,在楊樹浦驛站電廠站建立「國際交流學院黨史學習教育實踐基地」,活動當天實踐基地揭牌。

  國際交流學院黨總支書記叢亮表示,學院圍繞電力人才培養,在「三圈三全十育人」及國際化育人方面與時俱進,不斷轉變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此次在遠東最大的電廠楊樹浦電廠建成黨史學習教育實踐基地,就是要教育引導廣大學生回望電力百年歷史,傳承行業紅色基因,堅定行業發展信念。

  由叢亮主講的主題黨課《鑒往知來、牢記電力行業使命》也是該黨建服務中心「初心講堂•黨課月月講」系列活動之一。從電力鐵軍攻堅克難一個個技術難題,加快追趕世界先進水平的奮鬥歷程;到上海外高橋第三發電廠安裝超臨界機組,電力人順應時代變革,讓技術和設備越來越先進,讓供電服務越來越智能化講述。黨課結閤中國電力百年歷史,激勵同學們感悟電力人「人民電業為人民」初心使命。

  在「行走黨課」環節,師生走上濱江步道,通過對百年市政、工人運動的深入瞭解,感受在這方熱土上,中國共產黨帶領廣大人民開展革命鬥爭、建設人民城市的艱辛歷程、輝煌成就。

  為進一步探索高校與企業黨建帶人才培養的新方法新途徑,充分發揮企業優秀共產黨員榜樣示範和引領作用,國交學院聘請全國電力行業技術能手、全國巾幗建功標兵、共建單位國網上海青浦供電公司營銷黨總支書記徐愛蓉同志擔任校外黨建指導員。

  新民晚報記者 易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