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馬斯克發文感謝特斯拉供應商提供關鍵零部件 是晶元嗎?

【TechWeb】4月9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導,今年年初開始的全球汽車晶元供應緊張已波及到了眾多汽車大廠,大眾、通用、福特、豐田、Stellantis、現代汽車等都受到了影響,他們也對生產計劃進行了調整,晶元短缺目前仍在持續,影響的範圍也在不斷擴大。

雖然眾多汽車大廠都受到了全球汽車晶元供應緊張的影響,但電動汽車廠商特斯拉,受到的影響似乎並不明顯,他們一季度電動汽車的產量和交付量均超過了18萬輛,雙雙創下新高。

特斯拉CEO馬斯克,當地時間週四也在他活躍的社交媒體上表示,感謝特斯拉供應商為他們供應關鍵零部件。

雖然馬斯克在社交媒體上,並未指明關鍵的零部件就是晶元,也未指明是感謝供應商此前供應的零部件,還是正在向他們供應的關鍵零部件,但有投資者認為,他所提到的關鍵零部件,可能就是晶元。

一名曾在華爾街擔任分析師的特斯拉投資者就表示,馬斯克感謝供應商提供關鍵零部件的那條動態,並不簡單,不只是感謝供應商,還透露了重要的信息。

這名投資者表示,馬斯克感謝特斯拉供應商提供關鍵零部件,意味著全球性的汽車晶元供應緊張,並未對他們造成影響,或是Model S和Model X的生產和交付問題已經解決。

今年一季度,特斯拉Model S和Model X的交付量大幅下滑,僅向消費者交付了2020輛,遠不及去年一季度的12200輛和去年四季度的18920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