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廣西推出百趟文化旅遊高鐵專列 助力文旅經濟復甦

中新網南寧4月9日電 (黃艷梅 黃勇贇)為迎接2021「壯族三月三」民族傳統節日的到來,4月9日8時17分,D8492次動車組專列從廣西南寧東站發出,標誌著「百趟專列遊廣西」「幸福旅程·詩美三江」動車專列正式啟動。400多名旅客乘坐專列直達廣西侗鄉——三江侗族自治縣,體驗當地獨具特色的少數民族文化風情。

圖為「百趟專列遊廣西」暨「幸福旅程?詩美三江」動車專列首發儀式現場。 黃艷梅 攝

  本次「百趟專列遊廣西」精品旅遊專列項目,由中國鐵路南寧局集團有限公司聯手廣西旅遊發展集團有限公司共同打造,計劃在年內開行100趟專列遊廣西,涵蓋研學旅行、紅色旅遊、職工療休養、詩歌高鐵等內容。項目整合廣西旅遊資源促進縣域經濟、文化繁榮發展,實現「外地人遊廣西」和「廣西人遊廣西」雙輪驅動,讓「高鐵經濟」與「文旅經濟」高效結合,打造廣西「高鐵+旅遊」新業態旅遊品牌。

  三江縣位於湘、桂、黔三省區交界處,侗族人口約20.85萬,是中國5個侗族自治縣中侗族人口最多的一個,被譽為「世界樓橋之鄉」、「世界木構建築生態博物館」、「世界民族歌舞之鄉」。

圖為專業藝術團隊在列車上為旅客表演少數民族歌舞。 黃艷梅 攝

  當天,400多名旅客參加「百趟專列遊廣西」暨「幸福旅程·詩美三江」動車專列首發儀式。旅客們將在未來3天的旅程中遊覽三江程陽八寨、侗畫館、風雨橋、鼓樓,柳州市白蓮洞、螺螄粉產業園區、文化藝術中心等特色文化景區,探祕侗族人巧奪天工的建築技藝,聆聽天籟之音的侗族大歌,品味侗族待客最高禮儀的百家宴、高山流水,欣賞中國首部侗族風情實景演齣劇《坐妹·三江》等。

圖為專業藝術團隊在列車上為旅客表演少數民族歌舞。 黃艷梅 攝

  「我來自黑龍江,雖然已經在廣西生活了6年,但是很多廣西的美景和美食還沒來得及感受。三江是侗族的聚集地,傳統文化和民俗文化都十分吸引人,秀美三江的自然風光和文化底蘊讓我對這次的旅程心生嚮往。」遊客唐丹丹說,將藉著廣西「三月三」假期的前夕錯峯出行,與家人朋友結伴,一起感受春天的氣息和廣西的獨特風情。

  當天在南寧開往三江的動車上,專業藝術團隊通過詩歌朗誦、歌曲演唱、舞蹈表演等活動,讓遊客體驗詩歌文化魅力,感受三江詩情畫意,體驗高鐵馳騁快感。活動主辦方還從車票定製、旅遊線路、進出站以及服務項目等,採取包票定製、一票直達的方式,提升遊客旅遊享受度。(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