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外媒:G20同意窮國還債「最後一次」延期 來源:參考消息網

參考消息網4月9日報導 據法新社米蘭4月7日報導,7日,在由義大利主持的二十國集團(G20)遠程會議上,大資助國宣佈將遭受疫情重創的最貧窮國家暫緩償還債務的期限再次延長6個月,直到年末。

義大利經濟部長達尼埃萊·佛朗哥說,「我們決定將最脆弱國家暫緩償債倡議延期到年末」,並指出這是「最後一次」延期。

報導稱,G20還支持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通過新增6500億美元特別提款權來加大對最脆弱國家的援助力度。這將是自2009年金融危機以來首次分配特別提款權,將提升IMF的放貸能力。

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承諾:「我們將繼續加強對脆弱國家的支持,幫助它們應對新冠大流行帶來的挑戰。」

據報導,G20去年4月同意最貧窮國家暫緩償債,並於去年10月將暫緩償債期延長至今年6月30日。

另據路透社華盛頓4月7日報導,IMF總裁7日表示,她將與該組織各成員討論是否支持向遭疫情沉重打擊的中等收入國家——而不單單是最貧窮國家——提供低息和無息融資。

IMF總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奧爾基耶娃說,她對依賴旅遊業的中等收入國家和早在疫情前就存在基本面較弱、債務水平高等情況的其他中等收入國家感到擔憂。

義大利經濟部長達尼埃萊·佛朗哥4月7日參加由該國主持的G20遠程會議。(法新社)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