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北京嚴查炒作學區房、違規商改住等 26家機構被查處

中新網4月9日電 據北京市住建委微信公眾號消息,近期,北京市住建委執法部門聯合朝陽房管局、海淀房管局、豐臺房管局、通州住建委、石景山住建委、昌平住建委、順義住建委開展房地產市場檢查,線上線下兩手抓,嚴查發佈委託手續不全、炒作學區房、違規商改住、違規羣租、代理出租不符合交易條件房屋等違法違規行為,26家機構被查處,名單如下:

  北京市住建委指出,上述機構違反了《房地產經紀管理辦法》等規定,市區住建房管執法部門已立案查處,並要求主流互聯網平臺下架其發佈的全部房源信息。

  此外,北京市住建委近期對房源信息日漸增多的阿里巴巴旗下「閑魚網」進行執法檢查,發現涉嫌存在發佈轉租保障房等違規租賃信息、允許未取得備案經紀機構和未取得從業人員信息卡的經紀人員發佈房源信息等問題。北京市住建委對該企業進行約談,強調平臺對房源信息發佈主體的監管責任,要求其立即整改,切實履行信息審核義務。

  自2020年疫情防控常態化以來,北京市住建委執法部門健全市區聯動管控機制,針對疫情期間網上看房增多,房源證照公示不全、租售房源附帶涉嫌自建房、露臺、陽光房、小院等虛假宣傳問題,不間斷開展整治工作,嚴厲打擊違規發佈房源信息各類主體,已依法對145家房地產經紀機構的各類違法違規行為進行立案查處,集中約談116家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