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纷争不断,战火连天,怎样才能走出战争的阴霾


很简单的一条路,也是唯一的一条路:就是等待叙利亚政府军把「自由军」、「民主联军」等反对派武装全部歼灭,然后转变重心开展经济建设改善民生。

叙利亚内战从一开始就是美国等西方国家故意挑起的。本来只是抗议活动,可美国大使却来到抗议现场煽动反政府情绪,美英等国政府甚至限期要求巴沙尔下台(一个主权国家「要求」另一个主权国家的元首下台!是不是似曾相识?最近的委内瑞拉也有相同遭遇)

有了英美等国壮胆,反对派的气焰愈发嚣张。于是,在多次拒绝了政府主导的民族对话磋商后,反对派武装与政府军开始了交火,此时是2011年。战争初期,凭借著西方国家的军援,加之政府军准备不足又时常倒戈,反对派的攻势异常顺利,甚至打进首都大马士革,距离总统府只有3公里。但总统巴沙尔始终未曾逃离首都,坚守一线指挥战斗,最终将敌人赶出首都。

后来,极端组织isis又在常年的混战中趁机崛起,一度占领了三分之二的叙利亚国土。

叙利亚战争形势(2016年1月)

经过多年的顽强斗争,政府军终于将极端组织大部歼灭,并给反对派予以重创。

叙利亚战争形势图(2019年1月)

8年的残酷战争中,政府军的战士们一次次地击败了敌人。在东古塔,在阿勒颇,在代尔祖尔,在霍姆斯........他们抛洒献血,保卫著人民的生命,捍卫著共和国的尊严。

战争持续到今天,已有近10万政府军战士为国捐躯,还造成了超过200万平民的伤亡。而这一切,都始于美英等西方国家对一个主权国家的野蛮干涉。他们将一个稳定而富饶的国家变为人间地狱。而要解决这一切,必须彻底去除他们带来的影响:消灭一切仍在抵抗的反政府武装,停止英美等国的军事存在,解除一切对叙制裁,最重要的是永远避免对他国的政治干涉,让叙利亚人民自己选择最适合本国的发展道路!

这一切的实现必然需要经过长久的努力,但让人欣慰的是,事态正向著积极的方向发展:

叙利亚政府军在战场上正势如破竹,清扫著极端组织和反政府武装的残余势力。与此同时,英美法等西方国家自身国内正面临严峻考验,无力维持之前的对叙高压态势(美国撤军就是很好的例子)。而目睹了叙利亚、伊朗克、利比亚、阿富汗等等惨痛的历史教训后,世界各国人民正逐渐看清西方国家高举的所谓「民主、人权」旗帜的虚伪本质,更坚定了其斗争的意志。我相信,包括叙利亚在内的各国人民,终将战胜霸权主义,走上富强之路。

最后,向英勇捐躯的叙军战士们致敬,祝愿叙利亚人民早日结束战乱!


战争分出胜负以前一切都是空谈

一旦战争打完了,巴沙尔来中国借债,让我们给他盖几十个三线小城市肯定能够安抚好饱受战乱的民众,我们也好消化产能,反正这些东西不涉及什么高新技术。

至于说那什么还钱?大哥高中历史书都说过了

通信、建筑、采矿乃至于码头营运、高速公路收费统统可以有专营权,搞他30年独家营运什么都赚回来了,而且还顺带帮助一带一路辐射


有能力自救的国家压根不会乱成这样。各利益方重新形成均衡的时候就会停火,叙利亚自己说了不算的


大家说了很多,但是有一点需要提醒大家,千万不能忽略时间长度。中国从甲午战争等等,走到清朝埋葬,再走过军阀割据,抗日战争,统一战争。再到1949年大陆统一,就这样也过去了百年时间。


中国尚且如此,可见在数十年内叙利亚都有可能无法结束内战也属于正常情况。所以,只把时间限制在几年,十几年的话。在十几年里对叙利亚的各种预测都可能会出现完全无解的现象。


希望各位把眼光放长远一些,毕竟中东整个地区都剑拔弩张,叙利亚问题也远远不止内部问题这么简单。外面有大国在角力,内部有政体混乱,还有人口数量过多与落后的生产力造成的内战必然性。


依靠他自己已经没有机会了,小国就是这样,机会没抓住,就没有了!

现在维持现状能依靠的就是伊朗和毛子了,不过看著希望也不大了。哪天把战火引向整个中东,也许才能火中取到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