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我们最好的朋友,如果你也喜欢他我们也是最好的朋友

还有什么比a10更适合执行cas任务呢?标志性的gau8航炮,放屁式的声音洗地,听著就销魂

更别说十多个外挂载点,八吨的载弹量,活活炸弹卡车昂

a10机炮洗地a10经过之处总能引来尖叫a10夜间cas任务

美国人早就考虑要退它了,美国人原本计划著是让F35把F15,F16,FA18,A10,AV8B这一股脑的全换了,只是目前F35还不稳定产量也还没上去 单价一直下不来, 再加上总结了几次战争的经验,发现这东西皮实耐噪,飞行成本低。虽然上面电子设备是简陋了点,敌我分不清全得靠人眼识别,出现过误伤友军的丑闻,还好死的是英国人自己家反响不大,这几年地主家也没有余粮,索性就继续用著罢了。


军费限制必须多代装备配合使用,顶级装备部队用来砸门啃硬骨头,主力部队用来正面横扫战场,最次装备的部队用来占领区守备以及负责后勤保卫。

在美军强大的空军/海航取得绝对制空权,定点清除敌对主要防空力量之后,A10和AC130这种低速、廉价、续航能力强、火力投送能力优秀以及能更好配合地面部队的装备是非常好用的。包括能用B52的地方美军绝对不会用B2一个道理。


因为A10变成了A10魔改


你空军要是不给陆军留点专业支援机,那我陆军就自己造了。美国空军是早就看不上a10想退役了,奈何陆军有强烈需求,这事没少扯皮。陆军非常想要自己的固定翼。


吐槽下:Hog首飞1972年10月5日,满打满算也没服役半个世纪啊……

而且美国人的B-52还坚挺著呢……预计还能活到2050年。

正题部分:

A-10是美军CAS中不可缺少的一环,人家的优点在于较长的滞空时间、低空低速表现良好,美军也曾经有用F-16代替A-10执行CAS的计划,但最后也不了了之。

实际上当年在美军内部,嫌弃A-10是傻大粗的人绝不在少数。而即使是真正让美军能正确认识到A-10在CAS方面的强大力量的海湾战争,也曾被认为是A-10的谢幕战。但此战之后,低速(反而成了优势)、重装甲防护、附带门30mm敲门砖的A-10成为了明星武器,自然也免于退役的命运。(某几名英军士兵可能不会这么想)

此外,A-10也在不断接受升级,以适应不同作战环境的需要

但A-10终有一天会被更加先进的飞机取代,这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它可能是F-35A,但也有可能是另一型先进攻击机。

拭目以待。


便宜呀

A10的那个炮弹打一次攻击多少钱?F35扔精确制导炸弹一次攻击多少钱?

世界上最大的悲剧就在于你秒杀了站在你面前的土鳖,但是花的钱足够让你破产。结果上你并不比他强很多,不是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