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有我和弟弟两个孩子,家里的资产大多留给了弟弟,写著弟弟的名字。弟弟在上大学,我在备考。父母给弟弟每个月4千的基本生活费,给我一个月500块钱全部。其实我很节省,自己也省下了一些钱(因为压岁钱有几千数目是一样的) ,我15年上大学的时候一个月300多,因为学校的食堂很便宜,买衣服不包括在生活费里。资产已经都留给弟弟,生活上这么不一样,让我感觉特别不平,又很烦恼。我在努力考工作,又有点想趁现在父母经济条件比较好,我又特别节省,想省下一些钱备不时之需。但是一个月500有点……


孩子,遇到这事谁都会生气…但你通过另一个角度去思考可能会让你瞬间强大起来。你想那是父母的钱,他们有权支配他们的财产,而你要在他们给你断粮之前,丰翼自己的羽毛,锻炼自己的翅膀,随时准备展翅翱翔。无欲则刚,你不要想著父母能给你什么,全凭自己,也许你的人生会完胜你的弟弟。很可能由于你父母偏心又无知的爱,会毁了你弟弟的一生。一个人一旦有了依赖,就很难有进取之心,因为人类的天性就是偷懒。你父母现在就把财产写在你弟名下,等于就是告诉他,不用干了,爸妈都给他准备好了……靠自己吧!


明明白白把你的想法说出来,你不说你父母觉得他们对你们没有区别,也觉得你是接受的。如果提出后他们还是觉得给你的够多了,那你也明白告诉他们你很失望。不患寡只患不均,这样的道理他们不是不懂,只是觉得你接受了。经济在很大程度上是个人的底气,自己也要积极向上,尽量在年轻的时候积累自己的基础。如果没法得到父母的支持,那就埋头苦干做自己的,不要给他们,不然他们觉得对你这样还能有很大的回报觉得自己教育孩子可成功了。保护好自己,立好自己的界限。我也是这种家庭的受害者,也有了自己的家庭和孩子。平时和小伙伴聊起的时候,还是很多人觉得家产应该给儿子,而我是唯一不管男女均分的那一个。因为我知道不管男女其中的伤害有多深。祝好。


会哭的娃儿有糖吃,你不说你爸妈就觉得你的钱够了,一直你都这样过来呢,可是凭什么呢对吧,勇敢的说,怕什么,这么不公平他们都不怕你怕什么?

直接问,总要给你个说法不是?再根据说法来解决呗是不?


一碗水就是很难端平,无论接不接受这都是事实。争取让自己早日独立起来,祝好。


俗话说会哭的孩子有饭吃,你父母给你的生活费也好零花钱也好,你认为少,不知道你和她们说过没有,你不说她们也许认为够用,所以你感觉不公平的时候就应该告诉你父母。

我女儿15年也是大学生,当时的生活费比同学也少,大概1000多,你当时300我不知道你在哪里上的大学,我感觉肯定是不多,感觉你是个好孩子,比较能隐忍。

话又说回来了,你父母把大部分财产都给了你弟,将来养老呢?

现在好多父母都把财产给儿子,养老的时候要女儿一起分担,我不知道你父母是如何打算的,你弟将来会如何做。

你可以开诚布公的和你父母沟通沟通,假如将来让你和你弟一起养老,你也有平等对待的资格,这话说的也许有点远,但是确实事实。

祝你一切顺利!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