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二者是无法分离的。身体的感观刺激,引发的肌体反应,通过神经系统传导至大脑,引发一种愉悦的感觉。而这种快乐的感觉就已经上升为精神的快乐了。同样,精神上的快乐,会通过神经系统反作用于身体肌能,让人在肉体上得到放松、兴奋等愉悦的感觉。因此,我们不能主观判定哪种快乐更优越。正所谓物质是基础,精神是升华。二者缺一不可。


谢邀,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要让我回答这样的问题。

这个问题其实没有固定答案,你为什么不想想两个都很快乐呢。

举个例子,现在我一个作者的角度,有读者给我评论就是精神上的快乐。

我在看搞笑视频比如前阵子看的家庭幽默录像,我的身体就会很快乐,很放松。

但是仔细想想,放我在看家庭幽默录像的时候,收到了读者的评论……

那一刻,我的身体上和精神上,都是快乐的。

可以两者都追求一下。

身体上的快乐一般不长久,总会觉得心里空虚,缺点什么。

精神上的快乐也要在身体快乐的基础上。


身体是经济基础,精神是上层建筑


最高级的快乐是身、心、灵的愉悦,要努力修自已。

《大学》: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至于至善,知之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

明白这些,就不会纠结于此了。


都快乐


精神大于物质的人,心胸宽广,助人为乐,是一个高尚的人,有理想的人。

精神力量无坚不推,具有一种信仰性的实质,内心世界极为庞大,一旦为某种事物或人某利益,是有决心的、也是极可能成功的。

精神力量有两种可能存在,如果不用错地方,精神大于物质的人,一般都是为了大多数人民的利益著想,志向远大。

精神是一种意识,思维活动和一般心理状态:如果精神面貌发生了改变,那么实质也就随著改变。

精神和物质发生冲突时,那么:物质一定服从精神,有什么样的意识就有什么样的结果。

物质是精神上的支撑,有财富才能支撑精神上的需求,那么,精神大于物质的人就是一个为人民服务的人!


心灵上的快乐。因为那两个我都没有


精神上 原因也不知道就是感觉


亨下等人快乐


都是多巴胺,没什么区别


我想知道身体快乐是什么快乐←_←


精神上的快乐!


精神上是不可能快乐的


这两种快乐是不同的,我都得都很快乐,身体快乐我的精神会更快乐,精神快乐我的身体会更快乐


都快乐


都快乐


要看对快乐的持续时间有什么要求了。一般精神的快乐的持续时间长,来得轻缓。身体的快乐热烈急促,但是必定会散去,最终还得从精神找到安全感。


精神上的快乐,精神垮了,什么都不重要了


都很快乐,个人认为不好比较,两者是关联的,没法分开且彼此促进


身体上的快乐,

上来高中以后已经不知道啥叫精神上的快乐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