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除所有客观限制,在完全主观意识上,爱的形式是什么?

异性。同性。跨年龄,辈分,血缘等伦理。甚至跨越物种,跨越生物界限,这其中一定有一个共同的感情——真爱。存在即合理,不论其大流上的对错,善恶。它一定是高于生命的一种感情吧。


真爱就像两盏灯火,只有合在一起才能在黑暗中更加温祥

真爱就像两叶小舟,只有相依相靠才能在风浪中继续飘荡

真爱就像两根琴弦,只有第三第四根添上之后才会有绝响

真爱就像满室月光,那份温柔的大小全都取决于你的天窗


真爱的本质是两个灵魂在伦理道德(正义)的基础上,互相吸引,互相结合,并且共同升华的一种心灵感受。

用基督教的理论理解,真爱来自于神。神就是真爱的本体,人是按照神的形象和样式所造,那么人分有了爱的属性,人必然在本能渴求爱和被爱,本质上来说,就是灵魂寻找真爱的过程,所以,我们才把思慕的对象称为女神或男神。


没有本质,对真爱属性的言说总能找到反例。否则所有人就要按照参考答案谈恋爱咯。


苦涩与平淡


为了他能够改变自己


我也是很久以后才明白,没有永恒的爱情,只有无数次累加的爱意,数量足够了,你就会愚蠢到想要结婚了。用一辈子的时间来创造更多瞬间的爱意,抵抗茶米油盐。


爱 你觉得爱了就是真爱 你不觉不爱也就不是了


谢邀。但我只能插个眼。

太哲学了我hold不住,真爱是什么我都还没闹明白,居然还有真爱的本质这回事吗…


灵魂投契,三观相似,互相珍惜?


爱的本质是 渴望被爱

爱的表象是 陪伴

爱的成本是 失去爱或得不到被爱

爱的收获是 付出的过程


是将对方当作最重要的情感寄托。


自答:

爱是什么?人性的对人互相性人性

中,抽像的互相性柔和价值。但也就这

个互相性,让人捉模不透,沉浸迷茫于此。

主观主导,客体回应,循序渐进。爱是一种绝对主观的本性意识。

也就是说,自私——虽然大多情况下都在自我陶醉于自己主观意识上的「无私奉献」中,选择忽略后续主观情绪的自我满足,并未意识到本质如此。

我爱你,与你何干?

可能我这种人不配拥有传言中的那种。美好的爱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