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真心有。

必须有。

我就经常闪大灯。

当然,我的车大灯是没改的。

好习惯有没有?现在车子封闭性太好了,按喇叭基本听不见。

我跑高速上在京珠高速学的,京珠路上半挂大把,按个喇叭你确定人家听得见?

闪一下大灯,不瞎的都能看见有木有。

整条路都清晰可见有没有?

关键是没改过的大灯并不刺眼。

保持住这个习惯,并不丢人。


好问题,对于像我这种车速top 1%的司机来说,一路上都在面对这个问题。

显然,两个极端都不对。

一路闪过来的,像个傻缺,惹人烦,甚至招致报复;什么也不干的,被害死的概率大增。

我呢,可以说「经常闪」,但我认为我从来都是该闪的时候闪,因此,极少被报复(十年加起来被报复次数大约5次)。

下列情况下我一般会闪:

前车不在车道中间行驶,偏向我这一侧,而我这个车道边上再无车道可以避险;

前车轻微压线,虽然不影响我通过;

行驶轨迹飘忽的,在车道内忽左忽右不走直线的;

前车不明原因慢速行驶的;

也是快车手的,看起来可能找机会变道的;

边上车道节奏明显较慢,前车近距离跟车的;

没事儿开著后雾灯的;

晚上不开灯的;

其他傻缺行为被我提前发现过的。

两个车道非常窄的;

其他让我感觉他变道过来可能性较高的;

闪的方法上,时间允许的条件下,尽量拉长灯光切换周期,不要给人以急躁的感觉。

以上这些情况,被闪的车通常自己也明白自己为啥被闪,就选心里有些不爽,但终归不敢理直气壮的反击,甚至一些准备犯傻被我闪灯提醒而及时放弃犯傻的,可能还心存感激。

当然,闪多了,误伤肯定也很多,但只要闪的节奏不那么急躁,多数人也不至于怒了。


有必要,也分情况。

1.市区道路车速较慢时可以不用。旁边车如果靠的比较近或者前轮有变道迹象需要闪远光提示或鸣笛。

2.高速上或快速路车速较快时候超车要闪远光,或者远远的打左转向。高速别鸣笛,因为窗户一关加上风燥车里根本听不清,特别是大车。


应该这样。实际操作起来看心情。也可以短按一声喇叭。


谢邀

灯光提醒是非常必要的,有备无患。

无论是停车状态,还是行驶状态。

这算是灯语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