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同事前年借了我4000块钱家里急用,昨天提交了辞职 我们还一起去了吃晚饭 他也没提还钱的事,这不是关键 关键是昨晚我还陪他去买了iPhone6 ,他是湖北人我江西人 要是走了以后不联系了咋办?


哥们,你看那天边的晚霞,像不像上次我借给你的那4000块钱?
.


为毛要委婉?反正以后都不联系了,直接和他说「哥们儿你还欠著我4000呢」呗
被邀了,好激动。谢邀~这个问题不是我擅长的,借钱给人却被忘了的经历从中学到大学也就5-10次,且借钱的关系还都不错,有的时候知道借钱的人健忘,但是人家正好急用,又只有我有闲余的钱,也就只能硬著头皮借,又厚著脸皮要了。

第一次借人钱,忸怩了半年多才开口,人家都给忘了有这码子事了,后来就不了了之了。

我身边的一个妹子,人特别好,朋友很多,常有人借,有隔了几年的欠条,她记得很清楚,只在我面前说,却从不开口要,她的一个朋友呢,就在某段时间常拉她出去买这买那,从来没提过还钱这茬,但是但凡自己借出去的钱都零头不少的得要回来。我还遇到一个妹子,人也特别好,朋友很多,一起出去吃饭,回来的时候她总会把借出去的钱,微信发过来,说她周末在宿舍,可以过来给她钱,当时一出酒店就看见这条微信的时候心里还是挺不爽的,怀疑我会抵赖似的,不过每次借她的钱的时候,她也总会发微信来说明自己何时还钱。这两个人都很好,虽然我更喜欢前者,但是不得不说要是不能大大咧咧地不在乎借出去的钱的话,还是厚著脸皮要吧,累心的是自己。能借钱不打欠条,肯定还是关系不错的朋友,让你陪著买手机,没准就是真的忘了,要是我,肯定买手机的时候就耐不住地问他,都有钱买肾6,啥时候把借我的几千块清了,实在不好意思当面要就发个微信嘛,要钱这种事情怎么委婉嘛,人家借钱的都是先委婉后直接,既然要钱,那就说明这个借钱的本身就记性不好神经大条,要么就是故意拖著的,你还跟他弯弯绕,那就只会拖得更长了,长痛不如短痛,开口吧。及时要钱,以后他再接也能长点记性,故意拖著的人,以后也不会找你借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