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力多,还便宜,还任劳任怨加班加点干。工程师文化素质还是够用的,不至于啥都不懂,比前二十年强不少。


强答。本人从事施工出身,现在搞预算,怎么说的,每年高中毕业那么多人,本科上不去都选择上个好点的大专,什么专业学历不要太高而收入还不错呢(相比较来说),当然是建筑啦,大批的基层技术人员,外加我国广大的劳动力,就这样喽


发达国家以前也搞基建,只是现在建完了。

现在中国基建投入大,把别的国家比下去了,就显得狂魔了。

中国经济的发展需要

首先中国政府对国内有强大的控制能力,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并且希望也愿意组织和出钱搞基建,基建有利于统治。

其次是中国数十年教育文化建设和人口众多,使得中国有庞大廉价肯吃苦的工人队伍同时也有一大批能力出众的工程师。

最后是中国地域辽阔人口众多,国土地势多变高低不平,必须搞基建,还有国内的经济调控和矛盾转移等需要。

而别的国家要么政府没钱,要么国家小基建早就搞完了要么就是政府能力不够,要么政治扯皮严重,要么地域宗教信仰等冲突,有心无力。


谢邀

中国人口基数大,基建是必须的。

中国劳动人口相比美国等发达国家,较为便宜。

再加上中国地势高低起伏,一些超级顶级的工程也算是必需品。可以说也算是被迫的。

因为民工拚命想加班,管理人员被逼加班,大家都没有休息时间,除了过年,生活工作从来分不开。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