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苦笑著走的,心情很复杂。过程可参考我前两天写的这篇回答:

老板以为最不可能离职的员工为什么往往会提出离职??

www.zhihu.com图标

就像评论里说的,我确实还有在为这个公司著想,因为产品底子很不错,好好做的话是有可能很辉煌的。只可惜领导层并没有什么宏图大志,40人的小公司够用了,也没想著征服更多客户什么的。

另一方面,我甚至会希望我离开后公司不出多久就关门大吉,好让那帮孙子知道知道他们在错误的道路上走了多远。

心情很复杂。当然,留下了是不可能的,首先法律约束著,新公司已经签完合同不能毁约,其次我太清楚继续留下来会是什么样的结果,依然是不会开心,上班跟上坟一样。

不舍、厌恶、惋惜、痛恨,这样的心情纠缠在一起,融合出来的只有苦笑了。


看离职的原因吧,也不一定就是强颜欢笑


虽然没有邀请我,做了很久的工作,即使再不满意某些地方,离职都多少失落。

我所见过的微笑的,心里多少有些其他想法,和亲近的人会说吧。

我和很多人聊过,大概有点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感觉,真正离开心里会不舍一点,但是也很快会忘记。毕竟再好也或者再不好,都过去了。

也有些人很理性,你看不出他任何想法,他也不会说,但至少也不笑。也或许心里在笑?


找好下家 是真笑 没找到下家 或者 其他方面 肯定是苦笑


更多的是轻松吧


当然高兴啊,这不仅仅是对一段过去的结束更是美好未来的开端。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