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该变成亲情吧

如果因为同情对方而在一起,怎么会幸福。


因为相爱,所以慈悲吧?

相处久了,就能体会对方的不容易,理解他的难处吧。


如如另一方的条件差,同情似乎也说的过去。

但如果只剩下同情没有感情,那就有问题了。是因为只限于同情不想再继续感情了?


因为互相逐步完全了解了


不是变成亲情吗


她很值得值得可怜吗?生活的不幸,还是性格的不幸?不要把爱情等同于同情,爱情是两个人共同营造一个温馨的家庭,彼此相爱,彼此珍惜,彼此共同承担责任。同情则不然,它可以是生活中的弱者,也可以是生活中的不幸者,但是你不是来拯救弱者和不幸的人的,你可以帮助他们,嗯,不一定非得以爱情作为代价。有可能你的一生中将被套牢。


一开始就是同情罢了。


刚开始的激情会在相处中慢慢耗竭,所谓的同情其实已经不爱了,内心的内疚和不忍心罢了。

原本在一起这件事就不是一锤定音的事儿,也不是一蹴而就的买卖。激情只是开端,后续的经营和维系才是走下去的最重要的因素。

有缘遇见,无缘继续,太多这样的感情了。


跟我的故事也许有点像,我是男生。

记得追前女友的时候,各种包容,各种好。说不好听,自己愿意做她的一条哈巴狗。但人毕竟是自私的,付出了爱和真心去感动她,同时也希望她温暖我的心吧。可是我一直没有从她那得到这种正常的爱情情感满足。后来,那颗热心慢慢的淡了,但这时候,她依然各种无理取闹来考验我对她的爱,谁知我这时自己都是遍体鳞伤,那还有力气爱她,所以就表现的冷漠和无所谓了些,当然她此时也感觉到我没以前那么全心全意的爱她了。她则越发不克制自己的脾气,吵的次数有更多了,我虽然不擅长沟通,可每次我尽力去沟通,她都是那种发狂,听不进去任何话的状态,所以就跟她冷战,不理她。平时基本都找朋友一起玩,或许想从朋友那获得「温暖」心灵的感觉吧。而她见不得我跟朋友玩,哪怕是我跟同性朋友一起,她都会发狂,很生气。各种找我吵,最终我无法忍受她的这种,辞掉了工作,卖掉了曾经想和她结婚住在一起的房子。离开了她的城市。看到你这话题,回想起曾经跟她吵架期间,心里很压抑,印象中没有她给我带来感动回忆,有的只是她的各种「作」,当然她的「作」也是想证明我爱她,可她从来不知道我的感受是她没有怎么爱过我。这就是那时候我心里的最大不平衡。自己心情越来越压抑,后来逐渐演变成一种对她的同情。

你的描述中,爱情变成同情,跟那时我对我前女友的同情差不多吧?可能我这种同情,是觉得她没有爱我的能力,没能在爱情中给我温暖和打动,同时,也可能是在同情自己,在一段爱情关系中,完全体会不到被爱。所以,我现在想起来,只是和前女有缘,但这样的爱情是不正常的,因为这样的感情中双方的感情需求的天平没有一不平衡点。如果,现在让我来做选择,我可能会比之前更耐心的引导她如何爱别人。当然,我也许就教不会她。也或许她现在已经学会了,因为她在这个新冠肺炎期间之前就已经和别人领证了。我的感觉是有些事情是上天安排的。好好复盘下我和前任的过往。第一,我对她付出的多少代表我对她的感情深浅。我当时是有跟前女友结婚的打算,付出还算比较多吧,至少她现在我都还恨她,希望她过得不好,但实际上她过得不好,我依然会同情她。第二,我对和前任之间爱情失望甚至没有爱情,有的只是感情或者羁绊,因为在恋爱初期(热恋期),她可能就错失了爱我打动我的时机,在我的印象里她给不了我在爱情中所需的东西。而那时我还对她产生偏见,即给她打上一个和她谈爱情不舒服的标签。

最后。爱情变同情对我来说是一种遗憾,这个遗憾。如果我前女友能醒悟到曾经的我有这个遗憾,她也许会比之前跟我在一起更爱对方的方式去爱她现在的老公,她的爱情则更圆满了。对我而言,我已经不可能在她那里弥补这个遗憾了,但是相信自己能遇到一个更适合跟我谈恋爱的女孩,不留遗憾地恋爱,结婚,幸福在一起。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