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00后,大一新生。


不是我有偏见等等,但我还是要说一下。

不少人初中高中第一次谈恋爱,

甚至有人步入大学,离开家庭,才第一次谈恋爱。

没人教过他们,如何谈一段恋爱;

恋爱中很多事情,对他们都是新鲜的。

你很难要求,一个特别想体验爱情甜蜜的人,在Ta第一次谈恋爱的时候,就是那种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

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前提是Ta想要有一段婚姻。一对大学生结婚倒不少见,但是不得不说,不多。所以你在大学时,如果就想以结婚为目的,恐怕在群体里也比较少。


但是,即便不是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如果两个人相处中,很甜蜜,很幸福,对两个人的成长都有帮助,这不也是很有价值的吗?

乃至于,即便两个人没能走到一起,甚至这个人一辈子没能结婚,但是他充分享受了人生中的中中经历,收获了许多感悟。难道仅仅因为他没结婚,他的一生就是虚度的吗?


亦或者是,两个人都只是想要一段甜蜜的爱情,想要彼此鼓励,一起进步等等。

但是等他们大学毕业了,或者大学还没毕业,就自然而然地谈婚论嫁了,不也有可能吗?


也许有的少年会很老成,

但是你不能要求所有少年都很老成。

青春本身,就是一种价值。


最后再补充一点,

这个时代,是一个多元开放的时代。

一个人可以选择他走什么样的道路,过什么样的生活;

一个人可以选择不要孩子;

甚至一个人可以选择不结婚。

难道,爱情的终点只能是婚姻,不能是其他吗?


想结婚不太难,谈恋爱首先得找到什么叫真正喜欢的人。

不是人人都遇得到爱情


少见。

恋爱别著急,等你心理成熟了再考虑也不迟。

对一个人好感很容易,但是喜欢和适合超级难。

别著急,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没有啊,你不争取你咋知道你找不到


不是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都是耍流氓。这个句子很精辟

1.国家层面:我们国家古代儒家文化几乎说是一家独大,也不为过。儒家文化里面对男性要求就是「君要丞死,丞不得不死。」对女性就是「三从四德」。这是社会发展的结果,这个结果对人们影响也很大,有许多女子就是不管不顾的遵循,湮灭了自己的其他方面,许多男子也遵循,错过了需要发扬自己的大好时机。遵循的人有落得一个好名声的不少,例如孟姜女,诸葛先生,岳飞。不遵循的人也有创造一番大事业的,例如,曹操,洪秀全等等,他们都是冲破枷锁,有过一番大事业的人。社会的发展,奠定了一个时代的道德遵循和鉴借要看自己的能力

2.社会层面: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恋爱守则,但是从古至今一直不变的只有优秀的自己,不管高管还是富翁还是文豪,他们遇见的爱情都有美好的一面,或者说他们可以选著自己想要的爱情。古时候,有女子对文豪一见钟情,近代有女子为男神一见倾心,现在虽然网路上遇见的大多数是随意的爱情,但是依旧有以前那样单纯而美好的爱情,什么?你不相信,我就举一个例子,张杰和谢娜,在感情上那是真的一心一意。而他们相遇时,也真的是拼努力。即使是在如今鱼龙混杂的时代,属于你的爱情,我相信依旧存在,只是自己能不能坚持去寻找罢了

3.个人层面:一般问道这个问题的人,或者来看这个问题的人,都是不随意,有自己想法的君子。其实我想说的是你坚持就可以了,坚持自己不随意,洁身自好。因为现在网路时代,信息发达,一夜世界,几乎任何信息都能传遍世界任何一个角落,又现在的媒体不嫌事大,自媒体又参差不齐,他们多数为了流量而取夸张的标题,俗称标题党,但是往往其内容只是一些陈年往事罢了,以我个人周围的爱情例子来说,有很多是真甜蜜,他们不是单方面包容,他们是双方磨合,像一台机器一样,一致对外,但内部不是外面所表现的和睦。他们其实都是为自己的爱情而不断磨合。

我也是题主你这个年龄阶段,我也有和你相同的想法。我会坚持也会努力,最终我也会抱的美人归,哈哈。

@白树丶 关注我,给你不一样的新视界


少见,而且非常少,因为现在的人太


首先,两个人相互吸引在一起本就是偶然事件,考虑到现在大一,刚刚尝到自由的甜头,脑海里会有很多的想法想要去实现。

但是不是所有的事情都会如同预料的那般发展,其中会有许多的困难,不要为了结婚而去谈恋爱,而是想要和对方在一起去谈恋爱。

先谈情,后说爱。这本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带著目的性去谈一段恋爱,它可能不会让人觉得愉悦,不妨在自己正青春的时候谈一场,无论结果如何,那都不是坏事。(当然一定要注意,避免踩雷)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