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男朋友是自由恋爱,高三同学大四时谈的至今4年了,谈的第二年订了婚,双方家长一起吃了顿饭,他家给了万里挑一啥也没说就算定下了。他是家里老小,今年27岁了,上面有三个姐姐,他父母住在离我们县城大概50分钟路程的镇上。我比他大一岁,家里有个弟弟,虽然在老家县城买了房,但是父母一直定居在另一个城市的市区里,我现在也在那工作。之前因为当兵等原因他比我晚毕业三年,去年他毕业被分配到了福建,但是一直在其他地方实习,今年开始谈论婚嫁的事。以上都是背景,最近我们俩谈到了买房和结婚的事,我是希望能在现在的城市暂时买一套,在这边结婚生孩子,等他稳定下来孩子也大了,把这边的房子卖了当首付在福州那买房,这样既不耽误我的工作,在我父母身边生孩子我也会比较安心,如果去了福建,他一年只能回家一个月根本照顾不到我,他父母身体也不太好都有高血压,他父亲有点脑梗塞前兆,母亲有一点点行动不便。他不同意,给出的理由就是感觉不好,坚持在福州买房,可是现在他只有十几万,我手里也只有4、5万,连首付都不够,更别说结婚,我让他就结婚、买房两个问题和父母商量一下,结果他说和父母沟通了,他父母的意思是家里的情况你也了解,你们自己商量著办吧。对比刚刚刚结婚的我妹婆家态度,感觉差别特别大。我妹婆婆天天催婚,催了几年了,因为房子没弄好我二伯一直卡著没答应,今年一弄好房子立马结婚……抱孙子的心情特别急切,我妹还比我小4岁,她对象比她小一岁,可是到了他父母这里只说让我们商量……我男朋友的意思是我们今年领证,他现在攒钱,明年能凑够30万在福清长乐等地方买房,再攒一年钱结婚,生孩子的事不急,暂时顾不上他。可是我已经不小了,再等等都30多了,他父母的态度也感觉不太对,他想先领证后结婚我问他领证了过年我在哪过,他都不能回答我……现在就很迷茫,四年的恋爱也不是说扔就扔的,可是现在的信息让我特别没有安全感,我该继续吗?再补充一些情况:我165cm,体重105斤,长的一般,我男朋友172cm,体重125斤,长的一般。其实如果在我目前工作的城市买房我们俩现在的钱付了首付还可以再买些家具,我父母也表示过有需要的话可以支助一些,我在现在的城市工作比较稳定,消费水平也还好,医疗资源也相对好一些,留在现在的城市我们的经济水平不至于那么拮据,攒一两年钱就可以生孩子,我父母住附近偶尔可以帮我带带孩子,等孩子2、3岁了他那边已经在福建稳定下来,可以把这边的房子卖了在福建那边重新买。但是如果非要现在在福建买房,一方面经济条件达不到,明年他一分钱不花也只能攒个十一二万,够不够首付都不确定,什么时候结婚就更加不好说……而且他要求今年就领证,领证后我在哪边发展、住哪、去不去他家过年(他过年没法回家)都是问题。我跟他说过我父母的要求是不买房不结婚,可是他和他的家人只是以家里情况就这样、在你那买房不太好为理由拖著。


不该。真的。


难道你换一个人结婚,压力就不大了?除非你美貌似天仙~


人比人得死货比货得扔,房子只是婚姻的基础保障,以后面临的花销多了去了,如果不能做好共同担当的感悟那就找个能力强的,当然你要结合你自己的条件~


如果年龄还小可以等等,也可以两个人一起努努力攒攒钱。说实话,现在都马上奔三了,也快要过了年轻拼搏的的时间了,往后用钱的地方只会越来越多,房价也越来越高,真的不太乐观,甚至说结了婚后的日子可以预见了,那估计这辈子就这样了,连个孩子都不敢生。最重要的是他家的态度,他的态度,这种态度我感觉根本就不值得你跟他共苦。

拖著吧,这种事男方家里肯定要著急的,不要让他们家觉得你不小了,反正也跑不了了,就凑活凑活领个证过日子算了,按流程来,该咋样就咋样。


有共同解决压力的能力和责任就可以,没有就……


是买房的压力大吗?如果是,这个现实是迟早要面对的问题


压力大,其实这挺正常的。但这还只是你踏足婚姻的第一步,今后的柴米油盐酱醋茶,赡养老人养育儿女等等一系列生活现实,同样也会让你压力巨大。而这,不是对象带给你的,是婚姻本身带给你们双方和这个家庭的。不管你结婚的人是谁,都得面对现实


你敢放弃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