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多人都说自己不记仇,我不懂怎么分辨。但是我也想知道如果她们真的不记仇的话,那么会记得你的好吗?这两者之间有联系吗


不记仇,这种说法是虚假的。没有人能不记仇。只不过对于你来说,这个「仇」还没到你需要记著的份上,充其量只是一些生活矛盾而已。假如,有人杀了你XX,或者有人骗光了你所有家财,你还能不记仇么?所以,所谓的恩仇,是指那些比较重大的人生影响,如果把一些生活中的繁杂琐事也当恩仇来记的话,只能说这种人气量太小,如果还没有什么超人的能力,可以几乎判定,他这一辈子就只能做一个平庸的人。

所以,你的这种性格其实蛮好的,能承受生活中的一些小矛盾,让自己有用的关系不至于因为一些生活琐事而变坏,从结果上来看还是不错的。至于别人会不会记得你的好,这就要两说了。如果这种人是那种吃不得亏喜欢占小便宜的人,几乎可以判定他不会记你的好,还会习惯于,这次你没反应,以后也继续的做法,所以,对这种人你不必有什么期望,只需守著自己的底限,不要在这种人身上浪费太多就行。


不能说会不会,但一定有这样的人存在

不记仇不是他们记性不好忘记了不愉快的事

而是他们真的选择了原谅和释怀

记仇本来就是一件浪费心情并且极其没有意义的事 但记著好不一样 那是忙碌的生活里突如其来的幸福感


我一直以为自己不记仇 但其实谁惹过我还是记得的 只不过懒得计较而已哈哈哈哈


有的人会,比如我。别人骂我或做了伤害我的事,我转身去告状的时候就忘了他说过什么伤人的话,做过什么讨厌的事了,所以告状的事无疾而终。但对我好的事或者好的话,我会记住细枝末节,在几年甚至十几年后还能还原现场。

我的记忆应该是没什么问题的,从小到大学过的课文我都还能大致讲出来,如果当时背诵了的,那我现在也还能背下来。不记仇和不记事、不记好应该是相对独立的事情。


我个人认为,旦凡对我不利,甚至伤害我的人,那怕是有伤害我的心,只要我感受得到,我就会非常不快,我就会提防,古言有句话叫人无害虎心,虎有伤人意,现在这个社会防人之心还是要有的,保护自己是人的本能,宁可吃糠咽菜,也不让人随便伤害我来换取可怜的利益,作为一个有基本素养的人,应该知道感恩,得人点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这是做人的原则!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