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妈宝男都有哪些特点,只考虑爹妈感受,不考虑我和孩子感受,算不算妈宝男?


是的呢,很不幸运,遇到妈宝男。除了妈妈,谁也不重要,这种依赖心里从小到大。如果真的遇到了就自找出路吧。不然自己会很委屈,就好比你难过的哭死,人家也不知道发生了啥


妈宝男的大概的特征就是

1.从小到大都是听父母的意见,按照父母的安排做事

2.他们的妈妈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是性格比较的强势

3.他们平时在生活中不独立,不做主,任何事情基本听从家人安排

所以总结就是妈宝男不担责,不负责


我前夫就是,只考虑爹妈感受,他跟我提离婚的原因是我对他妈不好,对他不好,给他妈甩脸了,以及他妈妈自己狭隘想出来的莫须有的罪名安在我头上,他无条件相信自己妈妈,觉得自己妈特别可怜,他妈妈养大他非常非常非常不容易,特别特别特别辛苦,所以他要孝顺他妈……有异议的事都不能跟他妈说,因为他妈很辛苦……我后来看了好多知乎问答,妈宝和愚孝的区别,愚孝~我要孝顺我爸妈,妈宝~我要娶媳妇孝顺我爸妈,我特别赞同这个区别,妈宝男就是这样,无条件要求你跟他一起服从他们家,并且认为,媳妇和孩子都能换,爸妈不能换……


前任是妈宝,说说他的特征吧,不知道是否典型

1、很礼貌,很有教养,没有什么脾气,可以说比较温柔吧;

2、日常比较自我,陪女朋友的时间不多,他心目中的优先顺序:工作大于金钱大于动漫大于游戏;

3、他妈妈很粘他,每天给他打很多电话、语音、视频邀请,他自己和家里联系也很频繁,什么都会和家里讲;

4、很听父母的话,最看重父母的意见,他妈妈算出我们八字不合,让他不要和我继续,他父母合力洗脑2个星期,就成功给他洗脑了,他放弃了我;

5、对伤心的承受程度较低,11.1晚上微信和我提父母不让他继续和我发展的时候,我们语音聊,我哭了1小时,他自己整整哭了2小时。最后一次我们当面聊,在车上我都没哭,他自己全程哭,感觉找了个大儿子。

其实现代社会妈宝男不少,如果不是他妈妈因为八字或者可能还有更深层次的原因从中阻拦,我真得会和他走向婚姻。其实婚姻中如果遇到妈宝男,没有侵害你的核心利益,都可以继续,并且有了孩子,你们也是因为爱情走到一起的,实属不易。

我没有和我的他走到最后,有遗憾,有不舍,我一度还走不出来,但是真得没法回头了,带著一个无力的战友,去打一场艰难的仗,我实在没有勇气。


妈宝男应该就是那种很听父母的话的那种孩子,对父母的话是绝对遵从,不论对错,而且是张口闭口就是我妈说的,我爸说的,自己没有独立思考和决断的能力。

只考虑爸妈的感受的这种应该不算是妈宝男,只能他对父母格外孝敬,对你们小家疏于关照罢了。


愚孝


说一说我前任吧,他温柔体贴,非常有教养,各方面也非常优秀,工作方面也很不错,基本没有跟我发过脾气,忍受力极高,可以说不接触他妈妈的时候是个百分百恋人,他算个隐藏妈宝吧,其实他对于他妈妈的控制也特别有压力,他妈妈总说现在是为了他活著,然后从小到大一有关于他的问题她妈妈强行给他做主,买房买到哪里,工作方面,他不止一次跟他妈妈因为这些吵架,之前也跟我透露对他妈妈的这种控制很难受,所以他们之间并没有过多的沟通,也就是最基本的问问平日的一些状况,他并不是什么都跟他妈妈说,一年也回不了家几次,后来是因为我们俩在一起他妈妈不同意,中间特别波折,他一直不放弃坚持了一年,我一直明白他想娶我的心,这一年还是异地特别难,他妈妈挺狠心的,他是个懂事的孩子,总用家里的老人去劝他讨伐他,全家人说他不顾及他妈感受,反正给他逼得也是快抑郁,但是从小到大对他妈妈的恐惧和奴性一直让他没办法跟他妈妈沟通只是冷战,但是冷战解决不了任何问题,他又不想离开我又解决问题不了他家里这些问题,最后我累了,即便结婚婚后日子也可想而知,根本没有出头之日,会一直活在他妈妈的阴影里,这一年委屈我也尝过不少,讨他妈妈欢心只会换来他妈妈以为我倒贴,我也是个相对强势的人,为了他尽力了,最后我选择放手,他很好,但是还是缺了担当和责任,希望他以后幸福吧。


补充一下,因为跟他父母因为有意见达不成一致,现在他提出离婚了,他说我是孩子亲妈改变不了,我可以看孩子,他不能没有家。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