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14岁的女生 我喜欢留短发 而我妈妈不同意 她总是说叫我留长发 她70后 就老觉得女孩子留长发才好看 她很反对我留短发 非让我长发 说我短发像个老妇女 就是这个发型了- 我该怎么说服她让我留短发?


我的天,短发明明超级卡哇伊的好不好。

你妈妈可能没有体会到短发的魅力呐。

短发既可爱又干练还省洗发露和吹头发的时间。令堂居然说会像老妇女??你就放几张短发美少女的照片给她看看试试


一刀剪了,回去,一探头,铛铛!!!!说服个屁,剪都剪了,还能怎么样?!


啊这,我妈也70后,但是她就挺喜欢我剪短发的。你可以和你妈好好沟通一下,你现在有14了,希望她能尊重你的想法和决定。


不太清楚你为啥要说服你妈妈留短发,不过我是觉得,在不影响生活的情况下,她自己觉得好就可以了。没必要必须去说服她如何如何。


好洗,节省时间,我要好好学习(? ??_??)?


现在不兴 身体发肤受之父母 这个说法了吧?

除非剃光头,剪寸头,不然我觉得没必要非得争取父母的同意吧?

嗯......不过,如果你剪头发是父母出钱就另当别论吧。

多和父母商量沟通看看,她不一定是对的,虽然,你也不一定是,但总要有一个人妥协不是?

以下为沟通技巧↓

我十几岁了,你总得让我去尝试看看自己的做法到底对不对,不能我以后每一个决定都来问你,对吧?

你觉得长头发好看,可能是好看,但是我觉得短头发更合适,现在我初中了,长头太麻烦了,一天天洗的时间长,吹头发时间也长(长头发的坏处)........头发短一些更方便,几分钟就能搞定(短头发的好处).......

再说,我又不是去剪刘胡兰那种短头发,你担心什么?

↑以上就是建议的大概沟通方向:)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