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一个答主说的,好像几乎没法吃,于是提个问,看看到底难吃到什么程度

另:别说我狭隘、小粉红之类的,我问这个问题单纯是因为有亲戚想去韩国旅游,让我帮忙查攻略,然后在一个评价韩国料理的问题里看到一个高赞答主痛批韩国料理,就顺便问一下,如果真这么难吃,我好劝劝他们,省的花钱还白遭罪,不值得


韩国料理本质上来说不应该算难吃,只是品种少,单调了些。

留学的时候没少吃日料韩餐,因为中餐贵而且难吃,吃韩餐的话,主要都是各种烤肉加白米饭,比如烤牛仔骨,以及各式红烧的 菜,比如各种海鱼和鸡肉之类的,总体来说味道并不差,而且烹饪方式和中餐差不了太多,因此能接受,比较重要的一点是,加拿大的韩餐日料本土化做的不多,不像中餐为了迎合当地口味各种魔改,但前提是,你得找一家真正韩国人开的餐厅,而不是中国人开的。

但是吃的久了,也会有点难受,首先里面的调料的确有点多了,这个是亚洲的通病,其次,烧菜的方法也很单调,除了红烧就是烤,基本没有别的吃法,不像国内一个牛肉可以和其他食材一起有多种组合,吃的久了,难免会觉得无趣,并且他们的猪骨汤也很奇妙,一大碗汤里面放了一块超大的骨头,没什么肉可以啃,光喝汤了,汤也是那种酱料加的多的汤,很少有中国的那种清汤,也很难体验到国内那种包著骨头啃大肉的快感,整个一碗汤,基本就是酱料泡出来的,喝多了还口渴。

而且韩国的快速食品也比较多,他们喜欢吃各种速食面和面食,和中国很类似,不过他们的泡面吧,也是调料味有点重,汤喝起来一股辣椒面的味道,不算鲜美,面的话吃起来口感也是煮了很久软趴趴的感觉,不过里面的配菜还算可以,而普通超市里卖的泡面,就是辛拉面和火鸡面了,不过也没什么特色,就是纯辣,没有辣椒的香味,而且辣度也不够过瘾,一般般。

不过韩国的小菜酱菜很不错,除了泡菜,就是豆芽萝卜一类的,和国内差不了太多,吃起来很清爽。

总体来说呢,因为饮食文化的原因,韩国菜很接近中餐的风格,不过品种少,单调了些,而且辣菜不够辣,没有什么灵魂,这可能就是大部分国人觉得难吃的原因吧,当然,生吃章鱼什么的例外。


在韩国也有一段时间了...

韩国料理算不上难吃 偶尔也会有不错的...

至于有人说韩国料理难吃怎么怎么样的的主要分两种

一种是实在 不和胃口的... 韩国人吃东西 比较喜欢嫩一些 嚼劲少一点的食物还有 做菜什么的很少用油... 香油用的比较多...

另一种就是 跟团旅游 被人坑的.... 好多来国内旅游的团队 有一些解决伙食的时候领他们 去的都是 自助餐厅.. 说好听点是自助 说白了就是 不知道是不是厨师的人 把生的边熟了 把淡的变咸了.... 说实话工地的伙食都要比他们好很多...

韩国餐饮 有个很奇怪的现象就是 白领在公司退休了 随便找个学院学一俩月 然后自己开一家料理店.............. 至于味道..... 反正他们连握刀都不熟练...


难吃真不至于,最多是口味上的单调。回国两年了我还在怀念旧金山日本城里的那家韩国烤肉店。有谁会拒绝煎到金黄焦香滋滋冒油的厚切五花肉呢?蘸点烤肉酱配上生菜和生蒜多带劲。调味好的猪皮烤著吃也不错,还有甜辣的鱿鱼,和我魂牵梦绕的生拌牛肉(这里估计很多人就无法接受了),这一切只需要19.9刀/人,自助,不限量。

还有daly city bart站附近的一家韩国老夫妇开的便利店,那边的泡菜炒饭 辣炒五花肉都挺好吃的,旧金山ocean ave上还有家韩国夜店做的无骨冷吃猪手也是好吃的不行。真的要说缺点也是有的,那就是味型比较单一,种类比较少,大部分的调味料都是苦辣酱和黄酱,泡菜虽然种类繁多但也逃不过那一种味型,吃多了当然容易吃腻。


我不怎么喜欢,韩国人普遍喜欢吃甜辣,关键是甜得很腻,拌饭也整个甜辣,真的很容易发胖,又很腻。前阵子吃了韩国炸鸡,结果炸鸡都是甜辣,是那种甜得腻那种 ,后来昨天又吃了韩国拌饭,还是甜辣又腻那种,一下子不爱了,以后再也不想吃韩国菜了。偶尔吃下还行,要吃多几次受不了。


我觉得韩国菜算不上难吃,旅游去涨涨见识,见识见识新鲜事物还是可以的。

但是天天吃我也受不了。

什么石锅拌饭,韩式烤肉,都还可以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