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影响!


没有科学根据,但有遗传因素


遗传基因约占30%左右


会有影响


肯定不会啦,寿命是天注定的


基因可能会,比如遗传类疾病,但更大概率是后天的生活习惯和习性,甚至包括命格


有部分是基因决定的,但是不能一概而论,个人的寿命也取决于自己后天的锻炼和对健康的注重。


先说结论吧会有影响,父母越长寿越好。

影响分为生理和心理。一、先说生理:父母长寿必然生存条件是适合长寿的,环境、饮食、生活习惯这些都是长寿或者适合生存条件的。

1、父母的环境:简单来说是住房条件,子女一般都跟父母居住20年以上,因此住房条件映射的健康上,假设父母长寿那么住房条件是好的,适宜长期居住的。没有任何毒害物的。

2、父母的饮食:子女一般来说都是跟父母一起吃饭,因此吃什么是由父母决定的,子女只能接受父母的决定。假设父母长寿,那么平常饮食就是长寿的饮食。子女就算离开父母也没关系,饮食习惯也是跟父母饮食习惯一样的,饮食习惯已经养成,子女除非特殊情况一般还是按照之前的饮食习惯来生活。

3、父母的生活习惯:父母的生活习惯包括很多种,基本上父母的生活习惯都会被子女所模仿。就是没有模仿,父母也会教子女跟他们一样。洗脸、刷牙、洗澡、检查身体、抽烟、喝酒等等。

二、再说心理:父母长寿必然心理已经成熟、心理必须要长时间锻炼才会成熟。因此父母长寿那么在心理上也必然是成熟的,也是经得起考验的。父母长寿在心理辅导上有多种好处。

1、父母长寿的心理健康:子女遇到什么心理问题,都有一个参考。父母可以教导及分享生活中的经验。子女就不会轻易走极端,自杀率就很低了。子女遇到困难可以跟父母说,就算父母没有能力解决,也不会闷在心里什么都不说。

2、父母长寿也是维系各个家庭的纽带,不单单是子女、也是父母家的纽带。父亲的兄弟姐妹、姑婶姨表、堂兄妹等等、母亲也是一样的。这么强的纽带,是父母长寿带来的好处。父母长寿亲戚关系就不会断掉。

3、父母的社会关系:只要父母长寿还在,社会关系就不会断掉。父母工作时候的同事、上司、朋友这类的就是没有直接利益关系、但是还是有弱关系在,以后在社会上也比较好。还有信息的传递这类的。


如果有遗传病家族史万分注意,合理休息,重点看脑心肺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