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就被灌输心中要有爱

可是我有时候无法理解到底什么是爱

父亲与母亲之间的感情挺好的。但是我并没有感觉他们之间的狗粮,只是觉得他们在相互包容对方,努力过日子 撑起这一个家。

朋友之间也只是一种想要对他们倾述一些心里的烦闷和分享一些快乐的事情。

好感也只是一时的。上学的年纪,班上总有那么几对情侣,可是这种感情并不长久。

有人问过我是不是喜欢谁。在我看来那好像并不是喜欢。只是略有好感,而且那更像是一种见到偶像的感觉。试问一个成绩又好,长相又清秀,待人和善的人谁会不喜欢。

有的人说爱是包容,是分享,是宠爱,是明目张胆的偏袒...

可是我好像不会爱,我自私敏感玻璃心脾气暴躁,可是我想要去给别人关怀希望他们也能善待我。我学著克制自己的感情却抵不过突如其来的悲伤情绪。

这个世界好像找不到那么多的爱。


其实我觉得爱是没有区别的

爱是你愿意为这个人牺牲一切,包括生命,是一种心里的源动力,不一定说真的要牺牲就是想到这个人的时候就觉得如果这个人需要我的一切的时候,我愿意给他

听听《奉献》这个歌听懂了,你就懂了


一般来说爱是没有区别的,都是一种情感的寄托、牵挂、自愿为之承担的一份责任,生命才觉得的有意义,自己对于爱的人是个有价值的人。

区别在于,爱的出发点身份不同,亲情基于家庭身份,子女、兄弟姐妹、父母之于亲人的牵挂责任;友情基于社会生活工作的环境,自己之于同类人的关心爱护,守护别人就等于守护了自己作为同类人的价值;爱情基于生命的生理性(男人和女人)、精神性,一个生命的价值需要得到异性的认可,寄托自己作为自己性别的人对那个能产生精神共鸣的异性的情感,自愿承担责任,喜忧与共。试想存活一世,得不到异性的认可,在异性哪里没有价值,男人枉为男人,女人枉女人。


爱,是个很宽泛,很广博的词。

父母之爱是爱,恋人之爱是爱,友人之爱也是爱,你要问,爱是什么,爱其实在每一个正常人的心中都有留存,除了那种愤世嫉俗的人,他们看谁都不好,那种人是没有爱的,你应该不是那种人。

再来分解一下亲情、友情、爱情的爱,到底什么区别。

我用通俗的话来讲,不去给你引经据典。

A、亲情的爱,就是之前我提到的父母之爱。这种爱是浸入骨髓的,你吃不饱他们会担心,你穿不暖他们会担忧,这种爱不是下意识的,与生俱来对你无保留付出的那种带著执念的关怀。

B、友情的爱,简称友爱。这个世界其实已经不怎么相信友情了,社会上真正的朋友也是少之又少。但友爱这玩意儿,其实还是存在的,比亲情低一阶,可以在你需要帮助时,付出关怀、助力,这种爱,无关乎性别年龄,只是纯粹的友谊支撑。

C、爱情,这个爱很简单,很单纯,也很短寿。你喜欢我,我喜欢你,叫两情相悦。在一起后,这种喜欢就升华成爱。但爱情这个东西有个升华期,也叫热恋期,一旦过了,就会迅速降温,那时候的爱情,感觉就跟亲情一样了。


爱呢,是一种自发的感受和冲动。

你说的这些,都是人与人之间交际需要的互动,确实算不上是爱的本源。但假如没有这些东西,爱也很难保存很久。

我觉得,你是单纯的还没到发育的时间点。所以还没有那种爱别人的冲动。

敏感自私玻璃心只是性格,性格是解决问题的习惯。爱并不是问题,爱是一种自我满足,自我实现以后,自然而然流露出来的正能量。这两者并没有直接联系。

爱不是从别人那里找来了的,它是在你内心溢满出来的。

等你足够自信,足够淡定的时候,就会感受到了。


首先你会这么敏感大概跟家庭氛围有关系,大概小时候父母没有给予你足够的爱和关怀,他们的生活状态也让你没有感受到婚姻里相互的爱,而是像你说的他们在搭伙过日子。

首先你要学会爱自己,你敏感你暴躁是因为没有安全感,但安全感最大的来源除了家庭就是自己,让自己优秀,让自己经济独立。

其次就是你要学会去感受爱,我每天都在做垃圾桶,大家遇到情感问题总是跟我说,加上之前工作环境,玩的凶的人很多,但是听了见了那么多,我还是相信爱情,也总是能发现爱感受爱,你的主观意识能影响很多事,你总去感受爱去发现爱,你就会发现世界的爱越来越多


说实话我不知道怎么描述我眼里它们的区别。

父母搭伙过日子,我想还是有一部分家庭是这样的。

对孩子来说,亲情也不难理解吧。想想你和他们吵架了,说了难听的话,最后不还是没因为这些就断绝关系么。

而朋友呢,我理解是比亲情要薄弱一些的。它可能会因为一些矛盾而消失。举个例子。当一个人负债的时候,父母即使过的很拮据,大概也会努力出资帮你。但朋友是不一定的。他们可能会出资,但不会倾其所有。能够倾其所有的朋友,是非常真贵的。

爱情的话。爱情是你看一个人,她不是没有缺点,而且你眼里她的优点是光芒,她的缺点不会掩盖她在你心里的光芒。你会心甘情愿的对她好,希望她永远开开心心的,她难过生气你也会难过。会从心底里担心她。想到她会很开心。就是这些烂大街的话,但是这就是爱情的样子。

什么时候你看到一个优秀的女生,她和其他男生一起说话一起玩,你就会不高兴的时候,那你大概就知道爱情为何物了。


亲人是感激对方生养,血一脉相通,父母决定孩子是自己的血肉,

跟朋友在一起是某些方面聊得来彼此欣赏

爱人不仅欣赏彼此 更因为两个人匹配,两人的人生道路不约而同的走向同一个方向,相处的舒服自在 时间长了也会有类似节目亲情依赖与感谢

爱是形容词 形容一种感情 所有善意真诚的感情都可以叫爱吧,心里有爱这种说法没什么意义 不如说做个善良的人


亲情是骨肉之情,友情是朋友之谊,爱情是男女之爱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