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现在正在遭遇著「没买房就别结婚了」的问题!男朋友说打算今年底左右买房。男友妈妈说想约著我家人一起先见个面谈我们的事(大概就是现在要先结婚的话,就先租个房子,如果考虑晚一些结婚的话,就等到买房乔迁的时候再结婚一起办酒席)。我俩也是没有想太早结婚。我爸妈就想著双方父母暂时不碰面,说买完房再去跟他们谈那些,大概意思就是没买房就没必要跟男友在一起了。我觉得我家人对我男友不够了解,内心有些抵触,也可以借著这次机会多认识认识。但是每次讲到关于恋爱的话题,就会说那些有房的男生我不要。生活无非就是柴米油盐,男朋友也很上进,也一直在努力,我总说这些东西都是要靠打拚的,他们老推翻我买房养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真的很无奈!

分割线-------------

今天在知乎上看到一个算是明智的回答。感情当今社会,结婚真的要这么多附带条件了吗?


1.既然你们也不著急结婚,你为什么非逼著你父母现在就去和对方父母见面呢?你父母就是这样的态度,你就不能等一等吗?你就不能尊重一下他们的态度吗?

你觉得父母不理解你,你也完全没有理解父母啊,难道只需要父母理解子女,子女就完全没有必要理解父母了吗?在理解父母的基础上再尝试去沟通,比起单纯埋怨父母不理解你,效果要好得多。

2.结婚就是俩人凑一起过日子,过日子能不考虑经济条件吗?也不是说就要只考虑经济条件不看人,但是经济条件一点都不考虑也不现实吧?等你结了婚以后,过日子的时候,你不考虑自己家的经济条件吗?

当然不同的人要求不一样,在意的程度不一样。如果你是经过了理智的长远的考虑,觉得这样的条件能接受,那是没问题。但是如果你说结婚就不该考虑其他任何条件,就只看俩人感情好不好,那很明显就是你被爱情冲昏了头脑。你越这样说,你父母越会担心,越不敢放手。


整个描述看来你是站在男友一边的,这对你们的感情未来的婚姻都有非常正面的影响。

一定程度上你父母在这段关系中是相对弱势的,你可能会想他们干预的这么强烈怎么还能说弱势,因为你和你男友一条心一个阵营,他们的强势是没有力量支撑的纸老虎而已。我认为你男友既然说出年底买,那就不妨再等半年。说实话我要是你的父母的话我可能也不见,你一个大小伙子得拿出点儿东西来我们才能坐一起谈吧,这是对婚姻的重视,更是对对方的重视。其实日常相处中你男友家那点儿鸡毛蒜皮和两块半砖头家底儿你父母已经心里完全有数了,不见就是明白的告诉你对现在的条件不满意,而鉴于你这个傻姑娘还不能说的太直白伤你心,其实父母还是更多的为你好,很多事情一个年轻人你不经历是不会懂的。既然这么爱你男友何不把精力都放在经营自己,经营你们的未来上,婚姻不过就是一张纸,两人日夜相守又心心相伴何苦纠结那一纸契约,他既然有承诺那就帮助他一起完成这个承诺,两全其美岂不乐哉。


掌控欲每个人都有,只是当了父母格外放大了,总觉得自己为子女好,要子女听自己的。

所以啊!你要足够强大,才能独立自主。


呃,根据婚姻法,还是先结婚后买房比较好啊姑娘。

另外,如果不想马上结婚,双方父母没必要见面。平添不必要的麻烦。而且,世事无常,不到结婚谁也不能肯定不分手,何必牵扯更多人呢。


你俩不想太早结婚,为什么男方妈妈急著见面,想你们先结婚再买房呢,从某种角度上说,你们双方的父母都干涉了你们的感情生活。这个我真不觉著现在是见面的好时机。

的确婚后买房对女方会有利些,但前提条件是真的会买,而且名字是他儿子,而不是你们现在什么都没有就让你们结婚的男方妈妈。

买房子这个事吧,没想像的那么容易,不是金钱上的问题,是时间上,要不要新房子,要的话现在基本上期房,最少等一年,要装修,要放味,半年已经是最少的了,两个人有结婚打算开始到住进新房,两年算是正常时间,这两年够你们准备很多东西了,别说光看感情不看现实,对方如果真的那么重视感情,就会给你足够的物质基础,也就是你说的现实。真别怪你父母现实,日子没钱可真过不下去,柴米油盐也不便宜,水电煤气宽频物业,都是要钱的。父母一定是为你好,对方嘛,倒不是恶意揣摩,但不可能没有私心。


谢邀

我之前写过类似的回答。也有很多像你一样的姑娘。

我的首先永远都是。没有人比父母更爱你。可能他们的表达方式让你不接受。但是。当你真的遇到问题。无条件付出帮你的只有父母

其次。中国人买房结婚观念确实根深蒂固。整个社会体系也倾向这样。尤其是在大城市里。有个属于自己的家的生活压力会比租房小很多。最普遍的就是孩子上学。

最后你的父母并不了解你的男友 他上不上进你父母看不到 但他有房没房是他们看得到的 经济水平不一定决定幸福感 但是一定和生活质量挂钩

你是中间的桥梁 也是你看你男友如何处理与你父母关系的一次机会

祝好运


嗯,昨天刚好跟隔壁邻居聊天,今天拿来回答你这个问题刚刚好。

隔壁邻居是租的房子,她家孩子两岁半了,马上就要上幼儿园了。但她在这里,只有私立幼儿园这一个选项可选。

私立幼儿园分两种,高价的贵族的,和普通的平价的。你猜怎么著?对,网上所有虐童的都几乎是平价私立幼儿园呢。为什么是几乎?因为也有高价私立的虐童。

所以她没办法,最后决定去郊区自己买的房子的幼儿园,起码是公立的。

这也意味著她工作光鲜亮丽,但她孩子得去郊区幼儿园,跟那些连普通话都讲不清楚的村民孩子一起念幼儿园。

这不是歧视村民,但他们孩子所在的学校排名都确实靠后。

这还是幼儿园,还有小学和初中。

我不知道你结婚要不要生孩子,如果是丁克,恭喜你,我觉得你爱嫁谁嫁谁,谁都不用鸟,要有谁管你,你就说:老子丁克!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