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虽然家长不知道上学的好处、坏处、但他经历过没上大学带来的坏处。


自己没学问苦怕了不想下一代和自己一样。


因为家长体会过社会的现实,这些家长是多么想保护自己的孩子,尽管不学也要让他们念书。不念书出来打打工啦,长工短工的,让他们吃吃苦也挺好。


家长都会期待自己的孩子能够学习好,然后将来能够考上一个好的大学,当然有的时候考不上好的大学,能够有大学上也可以。

为什么家长这么想呢,是因为当前的社会现状决定的,整个社会现在对学历是非常看重的。没有学历将来想找一个还可以的工作是不容易的。更别说找父母眼中的好工作,例如公务员、国企等了。

现在的社会没有学历也会有一定的机会的,比如说直播等,但是能够做好的,没有几个人,所以父母还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考个大学。再者大学对一个人的影响还是挺大的,对一个人未来还是有很大的影响的。


我觉得大学是进入社会的一个缓冲期吧,能教会你很多


上学可以认字,给出去闯荡增加无数可能,不识字可以说寸步难行,家里有老人不识字只能活动在方圆几里的圈子里,能去买个菜已经很棒了


尽管说学习不好,没上好大学父母总是要你去学。里面是有原因的。1.要你多上学不是一定要你学习到多少东西,而是说要你在学校里面学会怎么与各种人去打交道,这个就是以后出社会的社交。2.想让你在学校里多听听别人的案例,让你以后出社会避免走弯路。3.可能觉得你还小,养大点先。


因为除了上学他们想像不出更有意义的事情值得孩子付出很多时间精力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