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赛季,库里扔进了164个三分球,排名联盟第一。不出意外,库里将在未来霸占几乎所有的三分纪录,包括历史三分王。

但是常规赛是常规赛,三分赛是三分赛,在这个舞台,库里这是第七次登台,此前却只有一次夺冠。

这次他的对手有拉文,塔图姆,布朗,康利和米切尔,其中米切尔和拉文有望冲击扣篮王和三分王双冠军的纪录。

不过这两位,第一轮就和布朗一起说拜拜了。塔图姆进第二轮还是有点让人惊讶的,他的投篮节奏和准度在这届三分赛选手中,都属于下游。

但是竞技体育就是如此,总会有意外和惊喜,谁都不知道哪个先来。

然而进入第二轮,塔图姆后劲不足,第一轮似乎用光了他的手感,17分潦草收场。

康利从第一轮的表现看,他是库里最大的对手。本身投篮方式是颠投,很适合三分赛这种计时的比赛,稳且快。果不其然,第二轮康利再接再厉拿下27分,超远花球进一个,花球点拿下4球,最后一点全中,压力来到了库里身上。

按照库里过往成绩,他的平均分数就是在27、8左右,难道压哨绝杀或1分落败?不过库里第一轮31分,破三分赛得分纪录的水准,这手感拿个27、8挺稳?

一开局库里表现一般,但是从第二个点开始发力。第二点4球,超远三分全中,来到最后一个点,第三球咣当一下,康利站了起来,搂住米切尔的肩膀,右手还想抓住身边的人,等待最后2球决定冠军归属。但是今天没有意外,库里稳稳花球命中,game over!!!

库里转身抡了个圆满,挥出自己的右臂,怒吼宣泄。

库里三分赛冠军命中率:7中2


这就是顶级投手的自觉

此次参加全明星三分大赛的六位球员中,只有库里最为仰仗三分,且是历史级的射手,具备对手感的超强控制力。

可以看到库里在出手顺畅时能稳定心态,不骄不躁,保持第二轮稳定性;在手感不佳时能及时调整状态,顶住压力完成反超并绝杀,没有长期以来技术的积淀和心态的锤炼,不会有这样的稳定性。

历史最佳射手再夺三分王实至名归。


库里夺冠有惊无险

库里三分命中率41.1%,联盟35

拉文三分命中率43.5%,联盟18

迈克-康利三分命中率42.2%,联盟25

杰伦布朗三分命中率38.8%联盟69

多诺万-米切尔三分命中率38.2%,联盟88

杰森-塔图姆三分命中率36.8%,联盟103

虽然库里的命中率不是第一,其他对手的三分水平与库里不是一个档次。库里场均三分命中数4.9个,遥遥领先其他选手,而且库里每场比赛面对的都是包夹,出手全是极限操作,还能有如此高命中率,当之无愧顶级射手,口说无凭,下面请欣赏库里一组比赛三分视频。

库里10记三分40分集锦十八的猫粮的视频 · 7485 播放库里11记3分57分集锦十八的猫粮的视频 · 1.2 万播放

康利还是给了库里很大压力,大部分库迷可能已经备好素要救心丸,最后库里稳稳命中花球以一分优势绝杀康利夺冠,也让自己历史生涯锦上添花。

库里NBA全明星三分大赛绝杀夺冠还不够?还秀恩爱撒狗粮,纯纯的秀儿十八的猫粮的视频 · 4474 播放

扣篮分两种。

一种是卡特扣篮,一种是其他扣篮。

三分有两类。

一类是库里三分,一类时其他三分。

很喜欢的一句关于三分大赛网评「有我库昊在,你们是来争亚军的吗?」

虽然当今联盟三分横行,新星射手层出不穷,大有赶超老前辈之势。

但那个「该死」的小学生,三分仍然是联盟独一档存在。

当全明星三分大赛,「亦敌亦友」的好搭档克莱 ? 汤普森不在时,冠军非库里莫属,这就是自信。

预赛上,库里在先失两球的情况下,狂揽31分,惊艳全场,一举打破三分大赛记录,成为三分大赛史上第一位30+球员。

决赛上,康利不甘示弱,投出27分的成绩,压力瞬间来到库里身边。

显然库里多少受到影响,前四投全失。可那又怎样呢,超巨即使前10投全失,也不敢放空,因为有理由相信下一投还是会中。

果不其然,库里最终凭借一记花球完美绝杀,可谓「杀人诛心」。

赛后,库里在享受全场掌声的同时,也不忘撒波狗粮。真是羡煞旁人!

今年三分大赛冠军是库里,一点也不意外。

这就像

全盛时期的勇士,即使落后20分,也依旧觉得不会输。

菲尔普斯参加游泳赛事,大包大揽,毫无疑问。

田径赛场上的博尔特,一骑绝尘,无可匹敌。

18年囊括除英雄联盟总决赛冠军外,其他大大小小所有赛事冠军的LPL英雄联盟RNG战队。

还是希望库里能够多为我们带来精彩绝伦的比赛。

三分大赛,有你精彩!全明星比赛,有你欢乐!

我是伊澜翁,愿你孤单但不孤独!


不意外,很开心,祝贺三分之神。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