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总结一下几点让你判断自己是脱发还是掉发:

1、每天起床后检查枕头,是否发现上面遗留了很多头发?

2、每天梳头发时,是否发现梳子上留有很多头发?

3、是否经常感觉头皮出油,头屑遍地?

4、是否发现头顶的头发渐渐稀疏或前发际上移?

5、观察掉落的头发,是不是发根处留著白色的小点,头发上粗下细,看起来像一个惊叹号?

6、你的亲友(如父母亲任何一方的父亲、祖父、叔伯、兄弟)有没有脱发问题?

7、对著镜子梳头1分钟,数一下掉落的头发有没有超过五十根?

8、是不是平常头皮就很容易瘙痒。

9、平常工作压力大,心情经常抑郁,睡不好觉吗?

10、是不是经常烫发染发呢?

11、平时是不是因为工作忙碌生活部规律,经常吃的很随便?

如果以上的问题超过一半你都回答「是」,那么,你已经遭遇了脱发的问题。其实总结一下就是如果保证每天8个小时的正常睡眠,早上起床以后掉发在10根以内就算正常。正常人每天的掉发数量在50-100根之内就算正常,但是你的掉发量在这个值之内,头发却越来越稀疏的话,建议去正规的医院检查一下毛囊有没有出问题,尽早医治。


今天就来了解一下脱发来临的三个征兆。

第一个征兆:头皮出油变多

有的人会说」最近用脑多,头发有的快「。其实有时后头皮处后并非是你用脑多了,而有极大的可能是脱发的来临,有一种脱发叫「脂溢性脱发」,这种脱发的特征就是头皮是出油变多毛发细软,最终形成脱发严重。头皮出有多就意味著你的皮脂腺分泌非常旺盛,这就会大大增加你脱发的危险性。

第二个征兆:洗头掉头发变多

很多人会发现自己在洗发的时候头发会大量的脱落,这个时候应该要提高警惕了。洗头发掉头发很多,其实洗头发本身和脱发之间的关系不大,因为此时你的头发早就已经变得摇摇欲坠了,只是洗发成了催化剂所以经过一些摩擦和揉搓就轻易的掉了下来。一方面我们从洗头发的力度和频率来保护一下这些脆弱的头发,减少他们掉落的数量,另一方面也可以改变自己的洗发方法采取一些方拓手段来预防。

第三个征兆:头发变细

如果你掉下来的头发是那种又粗又硬的,那么头发只是突然从生长期受到了某些刺激而脱落,这其中最有可能的原因就是精神因素。所以有些精神性脱发,别看别人掉头发多,但是掉下来的都是好头发,需要调整自己的心态。

要是头发很细软很短,那么此时就说明头发生长不顺利,毛囊功能萎缩了才会长出这样的头发。这就预示著你的「根」已经出问题了,这根头发掉了,下根长出来的头发可能会更软更细,甚至不会再长出来。


每个人的头发数量其实都是不一样的,可以通过观察自己的毛囊判断发量。一般一个毛囊里有2~3根头发或者是3~4根头发都是可以的,这样都不算是头发少,如果是头发过少的人,可能每个毛囊里只有一根头发。主要是头发没有出现严重的脱落现象,一般都是属于正常的,而且也没有必要太过担心,必要的时候也可以使用一些防脱之类的洗发水。


没有脱发就不要去想它,不要给自己增加心理负担。


很简单。早上起来摸摸自己的后脑勺感觉一下发量就知道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