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总是在谈论如何达到或超过光速才能进行时光穿梭,但是有没有想过,假设我们现在穿越到过去,那么现在的这个时间点以及世界,首先就会不满足物质守恒了吧(少了我们本身的物质),过去的时间以及世界也将不满足(多了我们本身的物质)所以我个人看法如果想要时光穿梭,那得首先考虑把现在的我们凭空复制一个以及把过去的我们凭空消失,这样才满足世界的物质守恒,但复制的同时,我们又不满足物质守恒,那么时光穿梭的话,就算达到或超过了光速,我们又怎么解决物质上的矛盾呢?


你把时间和空间物质对立起来才会这么想。时空物统一起来思考,不同时间的世界还是原来那个世界。

你把物质和能量看做不同的东西才会这么想。质能统一起来思考,多出的物质可以通过能量损失达到守恒。


光速下的物质还是不是目前定义的物质?

以光速,超光速现象的情况可能宇宙内普遍存在。

而以我们的物质观讨论就根本无法了解到。


超越光速会让时间倒流,这种说法其实来自于爱因斯坦或者托尔曼的公式强行衍生。但是爱因斯坦的狭义相对论并不是用来描述时光倒流理论的,只是告诉你随著速度增快,时间会变慢。例如飞船0.5倍光速时,上面的时间变慢为1.15倍。你非要取值极端情况,比如v&>光速时,那公式未必有意义。超光速时强解公式,得到时间为虚数,没有现实的意义去对应。或者说缺爱因斯坦本人出来说一声「你们别tm瞎带入超光速去算啊,老纸不是说了不能超光速吗还瞎往里代,非带进去算公式就不成立了,还讨论个p的意义」。不过大师已逝没人出来说句话,导致现在还有人讨论这个问题。


因为在谈论时光穿梭超光速这样奇异的情景时总是令人兴奋的,而往往忽略了事物逻辑上的联系,其实这些在理论上是不可行的,更别说地球人类那点弱小的实际技术能力,比如说速度,人类制造的飞行器起码得达到90%光速,你才可能有点感觉时间膨胀,达到99%光速时间膨胀才比较明显,而实际上现有的航天飞行器连1%光速都没有达到。


希望在yy时光机的人们,能够真的去想一下时间这个概念到底是什么。

时间是一个刻度,度量衡,一个标准,就像米,公分,亩,元,斤,时间不可逆,因为米不可逆,公分不可逆,亩不可逆,元不可逆,斤不可逆。说是不可逆,根本就没有逆不逆的说法,时光倒流这种说法就好像在让你求1+shit=?,荒谬。

时间不是宇宙的本质,是人创造出来用于描述运动现象的概。

时间,是物质的运动、变化的持续性、顺序性的表现,包含时刻和时段两个概念。时间是人类用以描述物质运动过程或事件发生过程的一个参数,确定时间,是靠不受外界影响的物质周期变化的规律。以地球自转为基础的时间计量系统称为世界时系统。日、月、年、世纪的时间计量属天文学中的历法范畴。以地球自转运动为基础的时间单位称为「日」,以月球绕地球公转运动为基础的时间单位称为「月」,以地球绕太阳公转运动为基础的时间单位称为「年」。

当铯133原子处于非扰动基态时两个超精细能级间跃迁对应的辐射频率ΔνCs以Hz(即等于s-1)为单位表达时选取固定数值9192631770来定义1秒。

铯133原子基态的两个超精细能阶之间跃迁时所辐射的电磁波的周期的9,192,631,770倍 的时间。这个定义提到的铯原子必须在绝对零度时是静止的,而且所在的环境是零磁场。在这样的情况下被定义的秒,与天文学上的历书时所定义的秒是等效的。

至于你说为什么讨论时光穿梭时总讨论速度?

因为时间是相对的啊,上面你也看到了,秒,月,日这些概念,都是相对于什么什么所定义的,回到过去不可能,但回到未来是可能的,具体我就不在这balabala了,网上相关的专业文章多得是。


时间和空间,我们过去长期是从经验的角度去理解的,近代科学,尤其是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对时间和空间作了全新的解释。时间与空间不能离开物质存在和运动而单独存在。但是,也有虚空间,也有虚粒子及反虚粒子存在某种物质周围。这是科学思维的意式给出的理论。原子概念在在古希腊时期即被提出。只是到了近代才达到了科学的认识。随著对原子内部结构的深入研究,电子、质子、中子、中微子等基本粒子得以被一一发现。这是科学思维的成果,用实践论是决不会成功的。值得注意的是,实理论践论在我国长期统治人们的思想,也不是新中国成立之后才有的现象。我看巜相对论》,对其中讲解介绍相对论的一些说法是不同意的,因为他们的讲解在一定程度上仍然戴著实践经验论,与相对论不符。换句话讲,他们对科学思维并不是十分了解。科学思维不说被普通人了解,就是在知识分子当中真正理解的并不是很多。


说实话,如果非魂穿我更关心穿越后的位置以及自身惯性,非常容易来个宇宙漂流或者直接穿越成一地


时间就是金钱,时间就生命。时间就是知识(时间是知识的源泉,这话是我说的)

社会实践:谈时间实际上物质是隐含其中的。

经济学意义:时间是价值尺度。

切题:速度由物质的节点构成。又是我说的。这个表述不是很好,易生成二律悖反,像又是一个兹诺悖论。

一个人创造一两个悖论未必就是天才,兹诺如

一个人创造一千个悖论未必就不是蠢才,如我


1、过去在现在就是不存在的,物质不会多因为他们不是同时存在。

2、光速不可逾越是因为速度无限大则质量无限大,这是质能方程。

3、时间,是物质的运动、变化的持续性、顺序性的表现,是人类用以描述物质运动过程或事件发生过程的一个参数,你所说的「过去」是你大脑记录的一条信息但它不存在于「现在」,这不违反物质守恒也扯不到。


你的问题本身就是速度的问题而不是物质的问题,如果把问题换成质量就会成为关注物质了,


时光时光嘛!我们往往把光象征为速度,因为光速超常,速度特征明显,而光的物质性不明显。话是这么说,其实宇宙真是一个多维空间,不同空间的物质存在形态及结构也不同,时间也不相同,光速穿越不了,这是一种美丽的幻想。而得道的修道者却轻而易举的实现了时空穿梭,也不讲什么光不光的。不但能看到远古的过去,还能看到遥远的将来,并能在没有时空的物质环境中生活。寿命没有时限,大小形状随意而变。这就是修炼界讲的:返本归真。这才是人生的真正意义。


人生天地间真真假假虚虚实实,人连自己都认识不了还妄谈什么时间空间?胡思乱想加胡说八道是高贵的基础,追求什么享受什么是是自我安慰。显摆并蛊惑别人攀比让人类愚蠢是一切站在人类头上行毁坏可憎的魔鬼的共同作为。什么注重速度还是注重物质和一般人毫无关系。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