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一辆机动车都没有,红灯两分钟,而且刚红,怎么办


世界上没有那么多可以不可以。能承受后果就去做嘛。

下面给你列一下半夜闯红灯后果:

正面:早到家、少挨冻、减小半夜被人刑事犯罪的风险。

负面:耽误时间、多挨冻,增加被人刑事犯罪的风险、一旦形成习惯性闯红灯很危险。


行人:反正没有车闯过去算了,能快点快点

汽车:反正没有车,又是绿灯,开快点过去吧(绿灯还有三四秒了,给一脚油就过去了吧)

砰......


就是赌一把呗

赌赢了,快一阵子

赌输了,快一辈子

你看看自己输得起吗?


等啊?我大半夜一个人还站那等,有啥问题?自己又不眼瞎。


法律上规定是不允许的,宁等三分不抢一秒,为了自己和他人,你应该等等


要看视野吧。能够看清几百米没车的,可以考虑(仅仅可以考虑)。出事别怪我。

好了,其实能够看清足够距离没车其实挺难的,很多车祸就是快,没看见。或者某些死角。


你判断没有车,闯红灯也没有危险,问题是你的判断是否从来不出错?


我觉得可以。既然在纠结这个事儿,说明在过马路前是清醒的,专注的,心存敬畏的,就不会因为自己的疏忽而导致事故发生。半夜车流量极小的时候,就像新疆西藏那种一眼望去没有车的公路,想怎么过就怎么过,有什么问题呢?什么事一上升到政治正确,就显得傻了。


当然不可以,就算路上没有车,也要遵守交通规则。在这种时候行人过马路,是非常危险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