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时间刚升级为妈妈。一直全母乳,儿子四个月,厌奶期。

所以人一直吃一种食物,最开始的反应是厌恶,顶得住再谈营养均衡问题。

#都不知道吸血鬼过的是什么日子#


目前来说,除了前6个月的母乳,没有一种食物能够满足一个人在相应生命周期内,所需要的全部营养素。

题主的提问,一直吃一种东西会怎么样,除了楼上各位回答的「补」,「营养不良」,「腻」之外,我还想再添加几个词:中毒,死亡,发生一些无法预估的风险等。

中毒,很容易理解。

根据生物学的知识来说,人,这种高级动物,处于食物链的顶端,可以食用生物界中除了不想吃的,无办法吃的各级各种动、植物。(尤其是中国人)

而,学过生物的宝宝们都知道,食物中的有毒物质会随著食物链进行累积。纵使,开始只是小小了一丢丢,随著各级生物体的摄取与积累,在到达人体时,也有可能成为很大的潜在健康影响/危险因素。

死亡,就是以上情况导致的最严重的健康影响结果。

至于,「一些无法预估的风险」,这也很简单理解。

毕竟,时代在进步,科技在发展。人类对自然尚未完全认识和了解,对于自然界中存在的物质和它们能够给人类带来的影响也只是知道了冰山一角罢了。


吃啥补啥,一直吃,一直补!


会变小黄人

营养不良,皮肤蜡黄

亲测有效,但不建议尝试


营养不良生各种病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