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妈总觉得我没长大,天天除了想著吃就知道玩手机,说我不懂人情世故,要怎么才算长大啊!


你变成他们的影子


就是成为他们那样的


感觉到自己被爱!


有多少父母是希望孩子一直都不要长大,就保持那样的可爱,留住美好的时光;又有多少父母是希望孩子能够快点长大,明白他们的心思,懂得他们的不容易,能够回报他们。于是人就是在这种互相矛盾中让时光一点一点的逝去。他们变老,我们开始成长,这是一道不变的轨迹。父母定义我们的成长总有一套他们的标准,在我看来只要分为以下方面。

首先是不爱那么报优了。今天惹了什么烦心事,不会臭著一副脸要父母帮忙解决;许多的思想和想法也都不会那么幼稚了,谈吐开始变得得体。亲戚朋友也查觉到了,他们每一次小小的鼓励都是孩子更大一步的成长,更是父母心中的欣慰,我从一个鸡蛋摸索到大的孩子如今终于渐渐地成长了,他也懂得为我们考虑了。

许多事情会去思考,会去分析,自己冷静沉著地解决。不到不得已的时候不会把它劳烦给自己的父母,因为他们知道自己已经成长了,许多事情总要学会著自己一个人独自去面对。并且也明白,在某些方面父母或许不会帮到自己很多,自己说出来也只是积压了他们的烦心而已,那么又何必说出来呢?

所以,当有一天如果你的孩子不会那么爱发牢骚了,不会再给你惹那么多的事情了,开始变得沉著冷静了,那么我想身为父母的你也能够打心底里明白孩子真的长大了。

其次是开始爱报喜了。每一次打电话回家都是告诉父母,今天去参加生物化学竞赛考的多好多好了;平时挺沉闷的孩子也参加了各种社团活动,学生会等等,并且告诉自己的父母,自己已经在一步一步地蜕变了,自己将来对人生有什么打算或者想法也都会清晰地告诉父母;也让父母看到了他付出的实践与努力,每一年都拿到了奖学金,都拿到了不错的绩点。

以上这些事情的核心表现就是开始不会让父母担心了,一直待在爸妈身边的那个孩子也能够独立地去做自己的许多事情了,不会担心他会受骗因为他已经没历练的越来越聪明了;不会担心他内心想要堕落未来一片迷茫,因为他已经懂得自己要的是什么了。

最后当然是开始心疼父母,懂得为父母著想了。每一个父母的生日,父亲节母亲节都精心地准备一份礼物奉上,一些小的惊喜总是让父母措手不及,却又感动不已。即便只是煮了一顿饭,教会父母什么新式玩意儿,都会让父母眼角泛著泪光。

https://iknow-pic.cdn.bcebos.com/b8014a90f603738d00d86b22b81bb051f819ec24?x-bce-process=image/quality,q_85


在他们眼里

你永远不会长大

请享受做个孩子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