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怎么办?


只要地球不毁灭,以现在人类的科技活到下一个太阳日,应该不会有问题。

如果题主说的只是没有阳光后,世界陷入黑暗。

下一个太阳日指的是,太阳会再次亮起来。

太阳熄灭总有原因吧!

假设,有一艘逃难的宇宙智能飞船路过太阳系,为了补充能量,以超越人类认知的技术,全范围捕获了太阳所散发的辐射能量。

然后太阳熄灭,不知何时才能亮起来。

地球上人类大概八分钟后看到太阳熄灭,之后陷入一篇恐慌与黑暗中。

人类会变得狂躁不安,此时天灾并没有立刻使人类死亡,在人口密度很高的地方,人祸会让人类至少死亡三分之一。

一周后,地球表面温度就会降到零度,人类恐慌达到极点,烧杀抢几乎发生在每一处阴暗的角落。

人类探测到太阳虽然还在那里,但它不发光了,也无法确定何时才能恢复热辐射。

之后的几个月内,人类已经无法在等待,毕竟世界上最可怕的事情就是等待死亡,为了生存人类的观点将会统一,这时就会出现像流浪地球那样的场景,拿出所有的资源,在几公里深处的地下,建立地下城。

一年后,整个地球都将会变成寒冰星球,而在建立地下城的过程中,人类人口也将再次减少一半,毕竟不是所有人都有生存的希望。

然后人类靠著地球的热能,在地下苟延残喘,过著蜗居生活,不过这都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人类文明的延续。

人类最大的财富便是在绝望中给予自己希望,这也是生存的意义。

人类文明的历史从来都是野蛮的,生命力一直都很顽强,只要有生的希望,他们从不会屈服死亡。

人类相信太阳不会无缘无故熄灭,他们相信总有一天太阳会再次升起,只是见证太阳再次升起的不知是多少代之后的人类了。


基本没有任何办法,只能等死。

没了光照,世界陷入恐慌还在其次,主要是粮食产能瞬间将为零。

存粮绝对不是普通人可以买到的。

没了光合作用,不知道氧气能供应多长时间。

个人觉得是死局。


看黑暗的原因了。

如果是太阳没了,那估计活不过几天。

如果是人类突然全瞎了,那估计问题不大,换种活法而已(前段时间有个美剧讲这个的)。


所谓黑暗,不是简单的没有光。我们知道,光是一种电波或者说是磁波。按照人类视觉接受程度,分为可见光和不可见光。如果你指的是可见光的消失。那么人类仍然能够正常活下去。因为盲人没见到因为眼盲而过世的。只不过生存习惯要进行改变而已。世界的本质没变。阳光依然照耀。不过发出的是不可见光而已。光合作用依然存在。不过光谱不同了。

反之。如果是指所有的电波、磁波消失了。这才是全部的光。不论是可见还是不可见光。那么人类甚至整个宇宙会瞬间冻结,成为一个黑洞。因为周围「太冷了」。所有物质瞬间释放出所有能量(光)。这样导致引力无限增强,能量无限损失。最终成为一个黑洞。


失去太阳的光和热,地面温度,将不断的下降。

一周内会降至零下,热带地区的贫困人口,由于防寒条件差、食物储存不足,会有千万或上亿死亡。

一年后,平均气温下降到-100度以下,除去vip人物与其随从,地球上绝大多数人,已经死亡。

三到五年后,库存食物燃料消耗殆尽,地球上基本无人生存。


王阳明说:闭上眼这个世界就不存在了。人类能活多久在于你睁开眼的时间


那应该会研究人造太阳,总不能全人类等死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