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灶清晰起来确实是要轻松很多。

而且现在集成灶吸力也要比油烟机大,用起来还是很方便的,也不存在碰头什么的,如果有这个想法,就立马换它!


对,集成灶清洗起来要比油烟机方便太多了,方便的不是一点点。

换的话,火星热的服务很不错,而且工艺水准也是足够的,性价比算是比较高的。

还有亿田的也可以,可以作为一个备选目标。


火星人的现在看起来还不错。

最近一段时间我也是在看各种集成灶。

看了这么久,计划买个火星人的,看著各方面的技术参数都挺好,而且口碑也还行,准备入手了。


别的先不说,看到油烟机这仨字儿我已经忍不住了,正好题主提到了,我得好好掰扯掰扯。

就拿题目中提到的「脏」这点来说吧,我觉得,「脏」这一个字远不足矣形容它的埋汰程度,为了证实我所言非虚,先上张图把:

注:前方高能,洁癖患者误入! ! !

试问谁看了能忍住不说一句「what 妈惹 f***」呢?

反正我想起一次就恶心一次,这还只是油烟口和滤网的局部,全景我实在没勇气拍,而且从买到换,统共才不到一年半的时间,每周家里还都会做一定清洗。

反正自从目睹了油烟机从白变黄之后,不论我妈做的是家常小菜还是山珍海味,一想到这个油烟机就够我反胃的了。关键是它要是真的因为吸力好变成这样我也还能理解,可是它变成这幅鬼样子完全跟净化油烟的能力没半毛钱关系。

我家是典型的开放式厨房,平时我妈做饭的时候,呛人的油烟味儿能一直窜到客厅,即使把客厅和厨房的窗户都打开通风,也得好一会儿才能消散。

有一次,远嫁到外省的姑妈回老家探亲,我妈怕外面的饭菜不干净可口,就自己起了个大早去市场买了一堆新鲜的食材回来,准备给她做几道可口的家乡菜尝尝。

当天上午,我妈在家做饭,我爸就开车带我接我姑妈一家,刚进家门,刺鼻的油烟味儿就扑面而来,我和我爸倒还好,长年累月的浸染都快麻木了,可是我姑妈姑父,连著才6岁的小表妹一直咳嗽不止,小家伙一边咳一边喊:咳咳,妈妈,舅舅家是不是著火了呀,我们叫上舅妈赶紧跑吧!

听得我们一群人哭笑不得...

唯独我姑妈,一脸正色的皱了皱眉头,倒不是嫌弃,而是担忧。我姑妈是医生,她告诉我们,在她接手的临床上,因为油烟患上癌症的患者不在少数,她是真的心疼我妈。毕竟,我姑妈还没出嫁的时候,就一直跟我妈这个大嫂特别亲,就算她现在远嫁他乡,逢年过节也总往家里寄东西,有事没事也总跟我妈视频,比跟我爸这个亲哥还要好。

不过,还没等我们去商场选新的油烟机,我姑妈回程的第二天一早,就有人来敲门,门一开,居然是来送集成灶的快递小哥,身后还跟著安装师傅。

后来我姑妈打电话过来我们才知道,原来她当天就从网上下单了,她说她家用的就是这个牌子,平时做饭一点油烟味没有,让我妈也试试。

那台集成灶是火星人Q5,它用侧吸的方式形成了一个特有的「低空近吸」模式,把污染源和外部环境进行了双向隔离,在不影响视线和呼吸的前提下就把未扩散的油烟和蒸气等有害气体给提前排除掉了,就算直接丢几个辣椒进去也闻不到一点炝味。

其次就是最让人抓狂的清洁问题,火星人的滤网用是的纳米级高分子材质,不沾油,好擦拭,毛巾轻轻一抹就能干净。

总之,在我看来,不论什么品牌,油烟吸附力和清洁难易度这两点是必备的,就我们家目前的经历来说,火星人集成灶算是实力和外观都很能打的一家了。


火星人X7还挺好用的,就是价格稍微贵了点。

如果觉得预算超出的话,E5也是挺不错的。当时我家就是选择了这两款,最后商量了一下就买了X7,毕竟一分钱一分货,虽然价格贵了点,但是贵还是有贵的好处的。


集成灶品牌总起来从实力、底蕴、口碑、竞争力多方面考虑的话林林总总大约有十多个,要是说按个集成灶更好真的各有千秋,有售后服务好的,有产品性价比高的、有人机交互做的好的,有老品牌实力响当当。

我们分开来看各找出一个代表来看

【五星级服务+人机交互优秀】火星人集成灶代表作——蒸箱款E6B/Z

语音提醒服务,APP智能互联躺著就能看煲汤还要几分钟。加上火星人独到的服务

火星人 集成灶蒸箱 智能预约 集成灶一体灶家用 E6B/Z京东¥ 11199.00去购买?

火星人集成灶虽说从性价比来说不算最优秀的但是他的服务跟口碑可是有市场销量加持。

【产品性价比高+老牌厨房电器】

这个我要力荐一下,作为行业集成灶十大品牌之一的荣飞!把集成灶做成了家家户户都买的起的价格而且性价比还超高!尤其题主说起来清洗方便荣飞这款集成灶自带一键清洗的功能~放心用!

荣飞(Rongfei)集成灶【旗舰顶配】蒸烤消三合一京东¥ 8360.00去购买?

如果你还在为了挑选集成灶在绞尽脑汁还搞不懂,那么看完这篇文章你就不会这样啦,手把手教你如何选择集成!

王怼怼:集成灶品牌哪个牌子好?消毒/蒸箱/蒸烤一体集成灶如何选择?最全集成灶推荐分析看完避坑(10.11更)?

zhuanlan.zhihu.com图标

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说过厨 壹堂,我现在新家使用的就是厨壹堂集成灶,要是购买的话建议买侧吸的,不会有油烟上头。清洗起来是真的方便,之前那抽油烟机都是放点威猛先生,再用马桶刷使劲刷,现在这个只要一点洗涤精,用抹布擦一下就好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