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了一下,好像没什么让我特别怀念的,有也是小时候奶奶保护我的情景,小时候被别的小朋友欺负,特别无助的时候,奶奶拿著鞭子追过去揍他们,嘴里还不停骂,我觉得那个时候我是有人保护的,反而成人后所发生的事情就像选择性失忆一样,印象不深刻,稍微深刻有点怀念的就是刚出来打工的时候和初三的一个男同学写过的情书,挺遗憾没能和他再有交集,虽然只是有过书信来往,手都没拉过,那种喜欢是发自内心纯真而又没有杂念的,从那以后以到现在再没有对异性有过这种感觉!挺怀念的!


与姑娘的爱情,

与哥们的友谊,

与家人的相伴

与陌生人的善意。

年少时喝过的酒,翻过的书,去过的地方,做的那些再别人看来傻傻的事。

尽可能的记住那些美好的时光,那些我人生中最幸福的记忆。


以下文章用来纪念他

也许喜欢也许不喜欢但我忘不了的安东尼

15岁那年,我写了人生中第一本小说。

其实并没有那样惊艳,而且只有十几天就写完了,总共才七千多字,虽说只是当做英语作业来完成,但还是少不了私心——那些我所没有的,在小说里都有了。小说的名字叫做Ideal,故事围绕一个叫做Abby的平庸女孩来进行。她和我很相似,都是那种长得不好看、不太受关注的普通人,她渴望被爱,因为她是家里最不起眼的孩子,爸爸重男轻女,一直想要男孩,可前两个都是女孩,那时爸爸还有耐心,等到Abby,大家都不想接受现实了。她就是一个,被家人嫌弃的普通女生。

2019年对于我来说很特别,我主动割舍了一些,也主动选择了一些,那些真真假假,对对错错,碎花似的飘转在风里,把无所谓的青春期也带来了。青春是抽象的艺术,关于它的万般姿态,我们无从知晓,从前往后看,那些留给我们的记忆,也只是一刹那而已,一个夏天被生活压缩成一瞬的时候,我们都无力后悔。只有那些正在眼底流逝的时间,那些我们的脚正在踏上的路,那些被阳光照过的杨树和窗台,才是此刻的,青春的绰影。他们说:「像梦一样。」

喝醉的Abby坠进泳池,醒来却发现自己的一切都变了,她所渴望的关注、存在感全都蜂拥而至,她此刻是那个比原先的自己好看的光鲜亮丽的Abby了,简直不像自己,灯光的焦点投向她,目光聚焦她的脸,丑小鸭的蜕变就在此刻了。那个她曾经喜欢的Anthony也开始注意她,他们在昏暗的光下跳舞,他们看星星看月亮。

她们唱著歌,喝著酒,跳著舞,要是所有时光都以这个姿态逝去,倒也值了。可我知道,我每一次结束幻想,每一次从床上爬起来的时候都告诉我自己:电视剧里的青春都是滤镜美化过的,我这么普通,怎么会遇到电视剧里的男孩?Abby那样平凡,怎么会被Anthony喜欢?

像曹雪芹先生写的,「悲喜千般如幻渺,古今一梦尽荒唐。」

大梦初醒,荒唐半生。

青春以捉摸不透的模样出现,像是来过,又好像没来,因为那窗台的斑驳依然如此,脚下的青石板路也不改容貌,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却又截然不同了。斑驳的树荫里不再闪著银光了,阳光照过的窗台再没有那般明朗了,即使在青石板路上跑起来,也不会再有微风拂过的温柔了。原来,那些改变的仅是我无边无际的美好幻想,瞬间乍破成一摊碎片,再也拼不回原状了。

Abby醒来后,Anthony消失了,她失去了好看的皮囊,失去了灯光和视线的焦点,她失去了自己一切想要的东西。像我一样,不断假装地得到,又不断抽离到现实,真实地失去。这一切就好像,有人给你一个小火苗,而你偏把它认作烈火,以为一直扇风吹气就可以把火光散遍各个角落,殊不知,忽地使劲一吹,它就再不见踪迹了。

火灭了,剩一柱青烟。火光不会再回来,你也不会喜欢我。

与Abby不同的是,我连大梦一场的经历都没有。那些美好场景在我的脑海中一次又一次闪过,我每次装作不经意瞥到的那个男生,却只会跟我说:「我和你聊天,是因为你能回我,而其他人却不能。」他的话一次又一次给我一种我本不应该有的希望,然后一次又一次向我泼来冷水。

总而言之,都是我多情了。我试图远离他,试图在每次面对他的时候沉默不语,试图和他擦肩而过的时候面不改色,半年了,我忍得好苦。我写了信给他,却又不敢递给他,我有很多话想说,却一句也说不出来。我不敢进入他的生活,也怕他再深入我的生活。他一定不知道吧,自己才是Anthony,被写在我的书里。

Anthony.

知道吗,

我不敢说我喜欢你。

不敢说是喜欢。

喜欢了,也不敢说。

所以我想,我所不能做到的,就让Abby完成吧 。书里的Abby虽然还是要面对梦醒的残酷,但她寻找到了外婆给予的爱,开始努力将自己变得更好,不为讨好别人,而是为了自己的热爱。当她在几年后遇到另一个男人的时候,当她有勇气邀请他跳一支舞的时候,我们都知道,那火光真真正正地,照到了她的身上。

故事的结尾是这样的:

人们心中的幻想昙花一现,如一团火苗,给予你光和热,还有莫名燃烧的兴奋感,但你我都明了,那些光和热总会熄灭的,只留下灰烬尘埃。但我们都忘了未曾触及的爱和真心。

Abby找到了她所爱的,而我,错过了生命中的Anthony。也许我也会留恋那些梦里的火光吧,但我知道,总有一天,等到烟气微茫的时候,那些碎片、灰烬,都会被青春带走,连同树荫的银光、窗台上的阳光和青石板路上吹过的风一起。幻想的现实意义,不是为了错过一个又一个Anthony,而是在梦醒之后,告别悲伤、后悔、犹豫,看清那些爱你的和你所爱的人和事,成为你自己本身的样子。

这是我们一起经过的路。

我会好好告别的


六岁之前的日子我都怀念,六岁过后,就抑郁了啊


这问题问早了,不到死前都罗列不清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