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罗勒酱试试?拌面很好吃

番茄去皮切碎放锅里煮至变糊,放入盐,食量糖继续煮,太粘稠可以适当加水,煮至接近酱的样子加入罗勒碎再煮一会儿就可以关火了,拌面超棒

紫苏蒜蓉酱 这个是我妈独创的酱,拌面拌饭都很好吃

紫苏和蒜蓉搅碎,放黄豆酱到锅里煮,加适量水,然后把紫苏和蒜蓉一起放进去煮,等材料融合变成酱的时候就可以关火了。强烈安利这个酱!!!

还安利甜面酱、豆瓣酱、柱候酱、叉烧酱、酸梅酱,XO酱,没有辣椒,一样很好吃(柱候酱用来煮肉味道超好)


杂酱面了解下!

食材:去皮五花肉一块、鲜拉面一包、胡萝卜一根、夏南瓜一根、洋葱一个、土豆一个、春酱一包

1. 首先要说说春酱,有两种,袋装或者瓶装的都可以,左边的牌子是花花常用的,味道也很正宗。

2. 再说面条,不建议用国产的面条,口感偏软烂。推荐这种韩国产的新鲜面条,专门用来做杂酱面或者汤乌冬。冷冻保存可以放很久,不会影响口感,煮过后的口感非常Q弹。

3. 如果买不到新鲜面条,这种日本产的干乌冬也可以,煮过后的口感也非常好。而且存放方便。

4. 酱的配料:去皮五花肉切丁,洋葱切丁,胡罗卜切丁,夏南瓜切丁,土豆切丁。这些也可以按照个人口味调整,店里的配料也都不大一样。可以放卷心菜,或者其他,也可以把猪肉换成鸡肉,但是花花还是觉得有油脂的猪腩口感最好。

5. 锅中放一点油,放入五花肉丁煸炒,炒时调入盐和胡椒粒调味

6. 炒到肉出油脂,变黄

7. 放入蔬菜丁

8. 炒一会儿,让菜吸收肉丁的油脂

9. 放入2大勺春酱(花花这是3人份的量,按照人头调整),一大勺砂糖,半勺蚝油,因为韩式炸酱面是甜的,春酱本身很咸,加上之前的盐,是不用再放盐的,如果不喜欢甜味的,可以根据口味调整。耗油是为了提鲜,也可以不放。

10. 略炒一会儿,把酱炒开,炒均匀。

11. 放入一小碗水,煮一会儿,让土豆和胡罗卜软熟。

12. 1勺淀粉调成淀粉水,倒入勾芡。

13. 不断搅拌,将酱汁煮到浓稠合适。

15. 鲜面条,如果是冷冻了的,提前一晚上放到冷藏,让面条回软。

16. 煮一锅开水,按照面条包装袋指示,将面条煮熟

17. 沥出面条,放到冷水下反复冲洗

18. 冲洗好后的面条,在放入一碗开水中,马上再沥出来,提一下温度。

19. 将面条放入碗里,浇上酱,放上黄瓜丝,有韩国的同学还喜欢放一个单面煎蛋

楼主喜欢的话可以尝试做做欧~

发布于 2019-12-19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巴特巴特医学生

得看口味了,各种肉酱也挺好吃的,很多都没辣椒


得看口味了,各种肉酱也挺好吃的,很多都没辣椒


用黄豆酱和鸡蛋可以做鸡蛋酱。


蚝油花生酱甜面酱按比例一起拌也可以做面酱,本来就不用辣椒。


在不知道你有什么材料的前提下,能做出的酱料类型都能说上大半天吧,选择太多了,比如花生芝麻酱,酸汤酱,葱油酱、肉沫酱、咸菜酱…………等等,不同配料和食材做出的酱料和口味是不一样的,应有尽有任君选择。如果实在不会或是怕麻烦,就自己配料热油后简单炒制个混合酱油随手一拌面条 撒点葱花,就能开吃了。


肉沫加蒜末,蚝油去腌制10几分钟。南瓜或者黄瓜炒熟,加调制好的酱倒进去,煮几分钟后就可以做成很好吃的拌面酱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