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看到别人挑自己人理的时候会觉得很烦,但好像有时候自己也会挑别人理吧


先捋一捋。

看到让自己不爽的事情发生之后,你会不会挑理,做出行动?

如果你会做出这些举动,那么别人也会不会这样子做呢?

究根究底,我们都不是品德高尚的圣人,我们会以自己的价值观作为判断,做出我们认为对的事情,而对于别人同类举止,我们却感觉到厌恶,这些正是说明了我们是在道德上有缺陷的。所以剖析题主提出的这个问题,我们要回答的就是人性,以及道德问题,这些东西能想透,那么这个问题的答案也自然明了。

我们终究不是完人,不是圣人。


遇到这种人,看嘴巴功夫吧,有的人会吵,能吵一下午,以前我家后面的老太婆每天下午吵架,遇到这种人就靠嘴巴功夫,吵吵吵,谁吵得时间长吵得另一个说不出话谁就赢,遇到这种事靠嘴巴


更多时候是在被情绪引导著思考问题,而不是以目的导向。


在我认为「挑理」与「挑刺」是同意词,现在更时髦的说法叫「吐槽」有事无事都说两句!

挑理――无理取闹,无病呻吟。它背后,都有个人思维逻辑观念的支撑。一个人看一个问题可能理直气壮;另一个人可能可能会认为是不可理喻的无理取闹!;第三个人可能会对双方观点表示理解――不一定支持!

由于时间、地点,人物的改变,同一个人可能会有相反的观点!说什么都对,什么都错,说了就――挑理


我理解为钻牛角尖 得理不饶人


啊碍于面子。违背常理有目的性就叫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