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行为为何不能构成盗窃?监控画面清晰的记录了整个过程,警方真的没有义务帮助受害的快递小哥吗?

最近,有位在西安工作的快递小哥张先生遇到了一件烦心事,原本是给客户运送的茅台酒,无缘无故消失了,这价值可是一万多元,相当于小张三个月的工资。

小张说,当天他把一箱酒从副驾驶取出来在地上放著,然后就去老百姓大药房洗了个毛巾,前后只用了2分钟的时间,结果出来后酒不见了。

一转眼功夫,一箱茅台酒不见了,这可把张先生急坏了,他赶紧调取了附近的监控查看情况,监控中显示,一男一女出现在画面中,男的穿著黑色短袖,在经过张先生的车时停了下来。紧接著用脚踢了一下,并试探性的打开看了一眼,随即便抱走了茅台酒。

随后,张先生前往西安公安未央分局未央宫派出所报警,然而得到的答复却是:自己丢的东西自己负责。

张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往未央宫派出所跑了有四次了,民警每次都说丢酒的事情属于对方非法侵占。

西安未央宫派出所民警表示,像张先生的情况属于丢失物品,不在立案调查范围内,只能协助张先生调取监控视频。如果张先生蹲点找到拿酒男子,警方可以出面协调把酒要回来。

目前,张先生已经赔付客户茅台酒的损失1.2万元。


外国友人: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还在种花家


经常有事主报警称丢东西,但是丢东西跟丢东西不一样。

第一种叫做遗失。就是说你把东西放在公共场所,遗失物没有在你的有限管控下,被别人「偷」走了,这种叫做遗失和不当得利,不够法定金额属于自诉案件(具体多少忘了,但是一万肯定是自诉,原谅我业务不精通 ),自己去法院。

第二种叫做盗窃。物品放在公共场所,你尽到了基本的管控(比如手机放在饭桌上,放在书包里),这种叫盗窃,被盗物品价值(价值是按照物价局出具的价值认定计算,不完全以购买价格认定)大于50元立为治安案件,超过2000元立为刑事案件。

第三种叫做入室盗窃。物品放在你家里,无论价值多少,都立为刑事案件。

具体案事件具体分析


怎么著,天天刷知乎还真刷出幻觉来了?

这 tm 不是人民警察的常规操作么,又装外宾呐?


正常发挥罢了。

你以为你是外国人呢?你以为说中国话的就和你是自己人?认清自己的阶级属性好吗。


日本人的自行车,外国人的钱包,护照是可以找回来的。但是这个中国快递员的茅台恐怕是不可以。我想有可能是丢的东西不一样导致的吧。毕竟丢的外国人的自行车都比较贵,镶金,镶钻,要超过丢的中国人丢的一万多的茅台。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