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期的新生儿基本上除了吃就是睡,16-20小时的睡眠时间是正常的,10个小时不正常

睡眠计算是大睡+小睡加起来的,新生儿的一个睡眠周期差不多45分钟左右,有一半的时间在浅睡,有一半的时间是深睡。浅睡的时候,宝宝会有一些微笑,或者噘噘嘴、做一些鬼脸,呼吸不均匀,胳膊腿动一动,有时哼哼有点声音,这属于一种正常的现象。所以你的判断宝宝睡觉时间是什么标准。

要先确定几点:

  1. 宝宝的精神状态如何?
  2. 宝宝的喝奶量和拉粑粑量是否正常?
  3. 宝宝的睡眠环境如何,是否有经常被打搅的存在
  4. 宝宝的苏醒状态如何?是否是自己苏醒还是被动苏醒
  5. 10个小时的睡眠是怎么分配的?
  6. 宝宝黄疸、体温等指数如何?
  7. 宝宝体重变化如何?
  8. 宝宝肚脐如何?

新生儿睡眠不够可以从以下的方面去调整

  1. 状态判断:尿不湿穿戴舒适度和更换频率,这个关系到宝宝的舒适度,现在南方地区已经很热了,宝宝尿不湿如果箍的太紧太闷会睡不好,容易热醒。新生儿其实可以用尿片的,尤其是夏天,最多晚上用下尿不湿
  2. 环境判断:夏天太热不行,吹风也不行,太吵不行,人经常在宝宝旁边走来走去也不行,适当的时候可以放一点婴儿音乐,有助宝宝进入深度睡眠
  3. 食量判断:吃太饱了容易睡不好,想想成人也是这样的,如果太饿就会哭,但太饱了有的时候宝宝不会哭。喝完奶要拍隔,如果不拍容易溢奶,宝宝难受,而且肚子也鼓鼓的不好受。如果是喝奶粉,要适当补充一点水分,夏天来了补充点水分是可以的。
  4. 肚脐判断:主要防止肚脐炎,宝宝生病了也睡不安稳,容易醒
  5. 指数判断:黄疸和体温,不正常的情况下宝宝睡眠不会好
  6. 睡觉姿势:宝宝睡觉前不要过度刺激,有些人带娃摇晃幅度大,或者时间长都是不好的,宝宝一旦迷糊了就让宝宝自己睡觉,抱睡或者拍睡都是辅助性的,达到迷糊状态就可以结束了。
  7. 宝宝床:看看是不是太硬或者太软,夏天了有些人会用凉席,或者凉席上加一层床单,这样会影响到宝宝睡眠稳定性。如果不是太硬或太软,可以适当加一点点坡度(整体加一点点坡度),不要太多了,一点就行,这样宝宝睡觉的时候肠胃有一点坡度,不会被奶呛醒
  8. 宝宝互动:和宝宝互动的频率可以增加一些,不是单纯的动作频率,互动操一天一点就行,精神上也有互动,宝宝累了就会睡的多一些。

新生儿睡觉时间要足够多,要不然身体长不好的...

有些天生不睡觉的宝宝,其实极少极少



各个宝宝情况不一,有些宝宝天生睡得少。如果宝宝精神很好,吃喝啦撒都正常,就无需过分担心。

照顾宝宝时候需要多观察宝宝的精神状态,小月龄宝宝的饥饿信号和需要睡觉的信号非常相似,原则上维持宝宝清醒一个小时以后就要开始哄睡,如果哄睡成功那说明宝宝是需要睡觉而不是饥饿。


我现在跟你面临同样的问题,不知道你是怎么解决的,我家娃喂了奶就睁著眼睛,也不睡觉也不闹,才刚刚30天。我看了网上的睡眠时间,干著急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唉


宝宝精神如何,好的话就没有关系,有的宝宝天生觉少。还要注意,是否因为月子里亲戚走动多睡得少。如果不是没关系的。


宝宝的睡眠是看24小时的,你可以记录一下0点到24点的总体睡眠时间。

如果24小时睡眠时间10小时,那就是睡眠偏少了,你要排查原因,看宝宝是否不舒服,精神状态好不好?吃奶量,大便,小便是否正常?然后来找睡的少的原因。

提醒一下,维生素D3记得补充


宝宝睡眠时间跟出生天数有关系哈,确认宝宝日龄是不是与书上匹配。如果宝宝吃奶正常,体重持续增长;家里温度湿度都正常,排除了环境因素影响,那可以再观察一下。如果吃奶、情绪和体重有异常,去医院看看比较放心。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