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代人的教育思想取决于他们年轻时所处的社会环境。

对于00后而言父母的思想难免会跟不上时代的潮流。那么对呀00后的子女而言又何尝不是呢?00后现在所需要的不一定是未来他们孩子所需要的。

最是一个很绝对的概念。相较70/80后,00后的思想是先进的,那么相较未来的10后呢?一切都处于未知不是吗。

更何况现在的00后尚未有足够的能力,又何论成为一个母亲or父亲

时代在进步,思想也在进步。要看向未来。

总结:00后不是最好的一代家长


根据自己的经历吧!我也是00后,但是我特别害怕要孩子,以后也不会要孩子。因为我觉得自己没有办法负责一个生命,以前受到过不同的伤害,当我受到伤害以后我心里的第一个想法是不会再让我的孩子受到跟我同样的伤害。害怕自己失职给孩子造成伤害又怕自己教出一个伤害社会的人。慢慢觉得繁衍后代只是生命中特别小的一部分,可有可无吧。毕竟是一个生命,你要对他负责,给他充足的物质,还有自己的精力。


是的,起码在和子女沟通上,不会输给之前的70,80,90。

我作为一名00后,在信息的浪潮之中长大,对于新鲜事物的理解接受能力可以说是远远超过之前几个年代的人的。父母与儿女的交流,实际上更多程度上是一种价值观念的碰撞和融合,矛盾也产生在这里。而00后为人父母后,这种融合将会进行的更快更完美。他们更包容,更开明。虽然具体到个体上会有差异,但是整体会更好。

或许等到二十年以后,我可能成为某个人或几个人的父亲时,再来回头看我这个答案,会有不一样的感慨吧。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问题,随著经济社会的发展,以后的家庭和孩子会出现更多的不可知的矛盾,面对这些矛盾00后不一定能做的很好。

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说,社会在发展,人均素质在提高,教育观念也日日更新,所以客观的说,00后的教育理念会比前人更加先进。当然,这里说的是平均水平。但是以后10后,一定会有更多好的教育理念和方法。

所以说,00后不会是最好的一代家长。


或许不会

因为我们都不想当家长了,不想生孩子


00后要么不当家长,要么就当一个很好的家长,但不能以偏概全的讲所有的00后都是最好的家长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