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得现在的产妇很少会营养跟不上,大部分是营养过剩,自己身上贴一层肉

推荐就是多吃绿叶菜,上海青,油麦菜,小白菜之类,防止便秘,少受罪


月子期间,每周都需要不一样的包含。由中医师、营养师、五星高级厨师,调配出符合哺乳期产妇所需的热量及营养需求。四个阶段调理餐食,提供台湾产后护理秘方养生茶,做到26天一日六餐,餐点不重复,餐餐不同花样,给您味觉及视觉感官上的体验与享受。

第一阶段

恢复体力,代谢排毒

排除恶露、消除水肿、补充元气、强健脾胃、预防便秘

第二阶段

固本培元,调理脏器

补血滋阴、润肠通便、恢复体能、收缩子宫、促进乳汁分泌

第三阶段

补益元气,恢复气力

补气养血除火气、补筋骨、安心肺、愈合伤口、补气养血、调理体质

第四阶段

滋补肾气,修身养颜

减重塑身、强化体能、大补气血、增强免疫、防止后遗症


产后补身体可以在熬的汤里面放点黄芪,吃的东西多样化,每天肉 蛋 奶 蔬菜 水果 豆类吃全一点,产妇要注意补钙,如果是母乳喂奶多喝牛奶,钙要比孕期摄入量还多才能供应自身和宝宝。

产后第一周吃的要清淡,以汤和青菜馒头这类好消化的东西为主,因为产妇这一周活动量很小很小,吃的太油腻反而不好消化,加重肠胃负担。

产妇一般生产后三天左右下奶,如果吃的太油腻,很容易堵奶,产妇会很受罪。

第二周增加一些肉类,鸡汤,鲫鱼汤,这些不是特别特别油的汤。注意一下,公鸡汤比母鸡汤下奶哦!

还是要看自身情况,如果产妇奶很好,就不用吃猪蹄汤这类比较油的汤,容易造成堵奶,还会给宝宝肠胃造成负担。

平时像是西红柿鸡蛋汤啦,丝瓜汤啦,等等蔬菜做的汤水就很好,如果顿顿喝油油的汤产妇也消化不了。熬点小米粥也是不错的,加上点红小豆、花生、大枣。

孕妈妈怀胎十月加上生产这时候差不多都会贫血,这时候最好的补血食物就是肉!红肉!首选是猪肝鸡肝啦,这些动物内脏,然后就是红肉,每天坚持吃上三两红肉很快就会补回来啦。

产妇也会容易便秘,多吃水果可以改善,但是注意要吃热的,用热水加热,或者放微波炉里转转。不只是月子里,在整个哺乳期吃水果都要注意不要太凉,夏天吃常温水果就好,因为宝宝肠胃很弱,妈妈吃了没事,宝宝就会容易拉肚子了。

等到恶露干净以后可以吃点阿胶,对身体恢复有很大帮助。


各种蔬菜,肉类,主食都很好均衡摄入~最好别喝那些油腻腻的各种补汤,长胖利器!


尽量饮食均衡,蔬菜和肉类 ,豆类,牛奶,鸡蛋等等都可以吃的。只要不吃太寒或太热的。水果可以多吃点,预防后期便秘。我有个同学的姐姐,专门喝孕妇奶粉来补充营养,然后后面检查医生说,胎儿过大。所以,只要宝宝健康,也不用说要吃什么特别有营养的东西。


肉水果蔬菜


第一周:清淡饮食

产后第一周,新妈妈的身体还处于恢复期,需要排出恶露等。所以这一周的饮食应以促进排恶露、加强新陈代谢、促进各种撕裂损伤和术后刀口的愈合为主。不要急于食用催乳食品,如传统的猪蹄汤、鱼汤等。因为产后第一周新妈妈的乳腺还未完全通,新生儿对乳汁的需求量也很小,急于下奶会造成乳汁淤积,进而导致乳腺炎。而且新妈妈的肠胃也没有完全恢复,不适合消化油腻的食物,最好还是清淡饮食。推荐饮食:小米、薏仁、红豆、红糖、鸡蛋等。

第二周:不要大肆进补

这一周,新妈妈的伤口基本上愈合了,胃口也有了明显的好转。本周的饮食内可以多加一些补气血和调理脾胃的食材,可以适当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材,如鸡肉、鱼肉、牛肉、猪肉等,但不要大肆进补。推荐饮食:新鲜蔬果、山药、猪肝、鸡肉、排骨、猪肉、鱼虾等。

第三周:多喝汤水

经过近半月的调理,妈妈们身体的各项机能已经在慢慢恢复,而宝宝的胃口也在这一周起有了明显的增长。所以这一周的饮食调理重点是滋补和催乳,鲫鱼汤、猪蹄汤都是常用的催乳汤水,妈妈们食用的时候不要光喝汤,要连汤带肉一起吃效果才更好。不过在口味上还是要保持清淡,尽量少放盐,不要放味精和其他香辛料。推荐饮食:糙米饭、小米粥、花生猪蹄汤、豆腐鲫鱼汤、麻油鸡等,多喝水,并多食新鲜蔬菜和水果。

第四周:滋养调理

这一周的饮食重点是在上一周的基础上进一步滋养调理,可以适当多吃一些温补的食物,尽量避免吃寒凉的食物。推荐饮食:各种米粉、粥、猪蹄汤、鱼汤、鸡汤、清炖排骨、清炖牛肉等。Tips:如果汤里的油太多的话,反而不利于健康。新妈妈可以将漂在上面的油撇掉,或者用吸管喝下面的汤水。推荐食材:新鲜蔬果、猪蹄、鲫鱼、牛肉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