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完全可以……更具体一点啊。

「最近颈椎还疼不疼,吃啥药了,怎么锻炼了。我发现有一种保养的方法,似乎很不错,您可以试试。哎呦我这天天坐办公室,腰椎也疼颈椎也疼,我也得找个机会去理疗理疗。您这前车之鉴我可不想再犯(白眼),blablabla」

这样,就不苍白不无力了,还能多唠几句。

其实关键还是看你有没有心,跟父母亲不亲。


正常心理。本来就是一句问侯,并没有太实际意义。但还是要问侯的嘛,但身在远方的我们暂时只能这样做。平时可以多聊天。


我和你一样啊,不喜欢这些话,就像你吃饭了吗?没吃又不会请你吃饭,但是父母可能喜欢听到你的关心,被问候的感觉吧,我爸妈也是喜欢逢年过节的问候,虽然我也觉得没有陪伴的问候很苍白,但是他们喜欢听,那就按照他喜欢的方式去表达你的爱就好了。


不需要吧。到你发「注意身体」还觉得很有用时就需要改了。这本来就是很苍白无力的东西。


无所谓啦.....

你想做什么就想做什么,不想做就不做。一般不用去想太多,如好不好、原因、结果。父母想做什么,也由他们。

为什么呢?因为你没办法去改变更多,只能稍稍去改变一下自己——也很不容易。

如果你想去改变,很复杂,对于你是个很大的负担?涉及经济、心理、知识的储备及观念、行为模式的改变——任何人想要改变现状,都很困难。

用一个简单的模式,可以试试:

1、当你觉得无奈的时候,试以旁观者、第三者的角度,观察一下自己;

2、觉得不会不懂不明时,试试扮演一下会的、懂的、明白的人是怎么做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